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孙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孙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
2022年06月25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障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川能动力”)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建设资金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锂业”)所属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鑫矿业”)已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羊支行(以下简称“成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华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分别申请了固定资产贷款103,000万元、29,000万元。

  2022年6月17日、2022年6月23日公司分别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羊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华支行签署了《保证合同》。合同约定,公司为德鑫矿业上述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金额不超过132,000万元,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公司控股子公司能投锂业以其持有的德鑫矿业75%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作为反担保措施,德鑫矿业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1日、5月12日刊登的《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32267623022599

  3.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集沐乡李家沟

  5.法定代表人:马志平

  6.注册资本:壹亿贰仟伍佰万元整

  7.成立日期:2004年4月30日

  8.经营范围:矿产资源开采(凭矿权开采)。加工,销售矿产品(国家限制的除外),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国内商品批发与零售(涉及行政许可除外),货物进出口(以上范围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或限制的除外,涉及资质证的凭资质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10.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62.75%的股权(注);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持有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阿坝州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25%的股权。

  注: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向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所持能投锂业5%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所持能投锂业股份变更至57.75%,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权过户及工商备案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11.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德鑫矿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反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4MA6C9M737D

  3.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工业园区毕昇路466号、468号1栋18楼1号(自编号1813、1815号)

  5.法定代表人:蒋建文

  6.注册资本:壹亿贰仟贰佰零伍万陆仟陆佰肆拾伍元整

  7.成立日期:2018年01月22日

  8.经营范围:稀有稀土金属矿采选(限分支机构另择场地经营)及销售;有色金属冶炼、采选、加工(限分支机构另择场地经营)、销售及商品进出口贸易;锂系列产品(基础锂盐、金属锂、锂合金材料等)的研究、制造(限分支机构另择场地经营)和销售;高性能新材料产品(钴、镍、锰、硅、铜、锡、石墨烯、碳化硅等)及合金材料的研究、制造(限分支机构另择场地经营)和销售;从事锂电系列产品的研究和咨询服务;建材、机电设备的销售;硅矿的开发(限分支机构另择场地经营)。(以上经营范围不包含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或限制的项目,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10.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62.75%的股权(注),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37.25%的股权。

  注: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向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所持能投锂业5%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所持能投锂业股份变更至57.75%,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权过户及工商备案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11.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能投锂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已签订生效的担保协议及反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2022年6月17日、2022年6月23日公司分别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羊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华支行签署了《保证合同》。

  (一)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川能动力与成都银行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保证人: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羊支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103,000万元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保证担保的范围:本合同担保之主债权范围为债权人尚未收回的贷款债权余额,包括债务本金和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以及相关费用、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和债权人为实现主债权和担保权而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财产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案件调查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送达费、公告费、鉴定费、勘验费、测绘费、翻译费、滞纳金、保管费、提存费、其他申请费等)。

  2、川能动力与建设银行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保证人: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华支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29,000万元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保证担保的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乙方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乙方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二)反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质权人/担保人: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质人/反担保人: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

  反担保方式:股权质押

  反担保金额:不超过132,000万元

  质押物: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持有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

  五、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德鑫矿业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为100.23%,与公司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时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德鑫矿业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不存在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本次德鑫矿业申请项目贷款主要为满足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建设资金需要,有利于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

  德鑫矿业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主要系阿坝州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仅为财务投资人,不参与德鑫矿业的运营及管理,不会对德鑫矿业的决策和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德鑫矿业本次项目贷款由公司独家提供全额担保,同时能投锂业以其持有的德鑫矿业75%股权作为反担保措施,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意见

  2022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为满足下属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日常运营和项目建设资金需要,提高公司融资决策效率,同意公司在2022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165,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为参股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经营层签署相关担保协议或文件,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2022年5月11日,公司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金额为13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1.55%、净资产的27.51%。

  截至本公告日前,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零,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控股孙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也无逾期担保累计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八、备查文件

  (一)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羊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合同编号:D510730220617865)

  (二)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华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2年新华建贷款2号-保证)

  特此公告。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