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最新估值表(截至2022年6月24日)

A股最新估值表(截至2022年6月24日)
2022年06月24日 18:00 东方财富网

  本周,A股整体呈先抑后扬走势,三大股指均收涨。其中,上证指数收涨0.99%,深证成指收涨2.88%,创业板指收涨6.29%。行业方面,本周电力设备、汽车、家用电器涨幅居前,且涨幅均超5%。

  电力设备、汽车市场表现亮眼,数据显示,电力设备行业最新PE(TTM)值为43.23,PE百分位数为42.96%,即PE值高于历史上42.96%的交易日。此外,汽车行业最新PE值为35.36,PE百分位值为98.18%。

  具体看,本周,电力设备、汽车市场表现亮眼,周涨幅依次为8.01%、5.84%。数据显示,电力设备行业最新PE(剔除负值,TTM,下同)值为43.23,PE百分位数为42.96%,即PE值高于历史上42.96%的交易日,距其2015年6月高点82.17倍已下降了约47%。

  对于电力设备行业,东方证券建议关注:光伏板块中产业链细分环节成长龙头。逆变器环节:建议关注昱能科技禾迈股份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一线组件龙头:推荐晶澳科技隆基绿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胶膜供给环节龙头:推荐海优新材福斯特;以及硅料供给龙头通威股份大全能源;分布式环节建议关注正泰电器晶科科技。风电板块中“海风”+“海外”景气提升以及盈利修复龙头。建议关注海缆环节优质格局龙头:东方电缆;大兆瓦铸件与主轴龙头:日月股份金雷股份;风电轴承环节进口替代龙头:新强联以及相关风电法兰龙头恒润股份;塔筒环节龙头:大金重工天顺风能

  此外,汽车行业最新PE(剔除负值,TTM,下同)值为35.36,PE百分位值为98.18%,即PE值高于历史上98.18%的交易日。

  针对汽车行业,国信证券认为,汽车技术变革加速,国产整车及零部件有望破局。未来汽车变革的影响将类比并超过手机智能化,格局重塑背景下为国产化整车和零部件带来广阔空间。投资主线一:新能源车渗透提速,购置税减征开启新一轮景气中周期,长期看好具有强产品周期+高产品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崛起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遇。主线二:基于能源流(电动化)的增量零部件,技术趋势往磷酸铁锂、4680圆柱、多合一电驱动系统、整车平台高压化等多维升级。主线三:基于数据流(智能化)的增量零部件。汽车智能化的核心是数据流的应用,数据流从获取、储存、输送、计算再应用到车端实现智能驾驶、应用到人端通过视听触等五感进行交互(智能座舱)。

  自主崛起、电动化智能化增量零部件,是汽车行业中长期维度两大核心成长主线,下半年产销逐步复苏并企稳,叠加购置税催化,国信建议关注1)新品周期强、产品性价比高的车企:比亚迪广汽集团长安汽车;2)符合电动智能产业趋势、客户景气度向上的优质零部件:星宇股份福耀玻璃拓普集团德赛西威华阳集团上声电子伯特利科博达玲珑轮胎及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一体化压铸、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空气悬架等赛道。

  市场热门指数估值方面,目前中证银行指数的PE、PB皆为最低,分别为5.03倍、0.51倍;国证食品、新能源车、光伏产业指PE百分位数位居前三,依次为82.44%、73.98%、65.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