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上半年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成为全球第一、第二大融资地

德勤:上半年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成为全球第一、第二大融资地
2022年06月24日 12:21 上游新闻

日前,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发布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的中期回顾及前景展望。报告指出,在经过多年的深化改革和鼓励红筹企业回流上市的法规推动下,上海和深圳的证券交易所将会成为2022年上半年全球最大和第二大融资地。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内地市场约有168只新股融资3109亿元人民币。对比2021年上半年,市场共计有245只新股融资2093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上市企业的数量下降31%,但融资额则上升49%。

香港新股方面,报告中提到,2022年上半年香港将会有24只新股,融资约178亿港元,相对2021年上半年46只新股融资2130亿港元,新股数量下跌48%,融资总额紧缩92%。

对于下半年的发展,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彭金勇认为,内地新股发行2022年继续保持常态化,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令到下半年新股发行有望提速。

2022年,香港将会有大约70只新股融资1600至1800亿港元。中概股回归上市将会为主题,另有来自科技、传媒和电讯、医疗及医药和环境、具可持续发展价值和管治能力的公司成为亮点。

“超过160家公司正在申请上市,”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上市业务华西区主管合伙人刘洋说,当中包括中概股、或会进行大型或超大型融资的企业、生物科技公司、包括于第四季推出的简化交收制度和预计将推出优化股票互联互通的“南向通”股票以人民币计价等的改革,以及香港稳健、独特的优势将为2022年下半年香港新股市场带来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