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6月22日 06: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股份或公司”)

  ●担保人名称:龙口市海源经贸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霍尔果斯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年度提供担保的金额:对银行为公司以及各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600,000,000元人民币信贷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及全资孙公司互为担保,并承担连带偿还责任。本次拟申请授信金额3000万元,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孙公司累计已互相担保人民币237,400,000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威龙股份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的借款将于近期到期,根据经营需要,现威龙股份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申请再融资,借款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再融资期限为302天,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及具体担保条款将以相关主体融资时与相关银行机构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二)内部决策程序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未来一年期间,对银行为公司以及各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600,000,000元人民币信贷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及全资孙公司互为担保,并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决定前述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担保形式、担保期限等具体事宜,并签署与融资和履约类担保相关的协议、函件等其他文件;授权期限自本事项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不再就具体发生的担保事项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在授权期限内,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具体请参阅公司于 2022年 4 月 23 日及 2022 年 5月 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22-033号和2022-041号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及全资孙公司互为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祖超

  注册资本:人民币332,749,154 元

  注册地点:山东省龙口市环城北路276号

  经营范围:葡萄酒及果酒、其他酒的加工销售;日用百货、土畜产品(不含烟花爆竹)、五金建材、钢材、包装材料及制品的销售;以自有资金对食品行业进行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普通货运;自有房屋租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限制、禁止类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威龙股份信用等级良好,截止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资产总额(母公司单体,下同)1,674,738,760.17 元,负债总额 525,718,511.12元,银行贷款总额 280,700,000.00元,流动负债总额 452,645,615.12元,资产净额1,149,020,249.05元,营业收入271,640,744.64元,净利润-135,967,532.76元。无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

  (二)担保人霍尔果斯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是被担保人威龙股份全资子公司。威龙股份持有霍尔果斯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100%股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威龙股份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以自有资产为母公司威龙股份进行担保,担保类型为最高额抵押担保,最长担保期限五年,担保金额3000万元,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及具体担保条款将以相关主体融资时与相关银行机构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用于担保的自有资产基本情况

  1、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自有土地及房产抵押:新兵(2019)第四师不动产权第0000326号、0000327号。(土地62031.13平方米/房产19938.2平方米)。

  2、公司原酒、成品酒:以15008.583吨原酒和1917.447吨成品酒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下提供浮动抵押。

  3、全资子公司龙口市海源经贸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孙公司累计互相担保人民币237,400,000元,以上担保均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孙公司互为银行授信提供的担保。上述数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39%,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孙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葡萄酒 威龙股份 担保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