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速(01785.HK)以现金向汇通金租增资7000万元

成都高速(01785.HK)以现金向汇通金租增资7000万元
2022年06月21日 19:08 金融界

格隆汇6月21日丨成都高速(01785.HK)宣布,于2022年6月21日,公司与成都交投、原股东及汇通金租签订增资协议。据此,公司同意以现金向汇通金租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成都交投同意以现金向汇通金租出资人民币80,500万元。增资事项完成后,公司及成都交投将分别拥有汇通金租1.6%及18.4%股权。

汇通金租为一家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等业务。

增资事项的理由及裨益:第一,2018-2020年,汇通金租经营情况持续向好,保持较高增长趋势,投资汇通金租预期将为本公司带来稳定回报。第二,金融租赁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审批、监管,以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多由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控股或参股。但汇通金租属于23家非由银行机构控股或参股的金融租赁公司之一,业务牌照有一定稀缺性。

第三,汇通金租于2015年12月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是全国唯一一家信息化厂商背景的金融租赁公司,在业务构成和行业分布上特点鲜明,具备成熟的经营模式,公司管理团队亦具备丰富的金融管理、业务开展经验及业务资源。

第四,高速公路投资作为重资本行业,在通过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进行资产规模扩张过程中对于资金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进行增资事项可加强与汇通金租业务协作,使公司融资渠道多样化,满足公司一定发展资金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现金 金融租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