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22-19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22-19
2022年06月21日 01: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期发布的涉及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披露了公司诉江苏隆明保证人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公司诉达孜恒盛保证人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公司诉康美实业(青海)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的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近日,公司收到法院针对上述案件作出的法律文书,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基本情况

  (一)公司诉江苏隆明保证人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

  因江苏隆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原名:江苏隆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隆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佳铭”)作为保证方承担连带责任,公司于2019年1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10月公司与江苏隆明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公司申请撤诉。因江苏隆明未完全履行调解协议义务,公司于2020年5月以其保证人上海佳铭为被告,向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公司与上海瑞兆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瑞兆”)签订《房屋抵押合同》,约定由上海瑞兆以其所有的相应房产余值为江苏隆明向公司融取的资金及相关费用承担抵押担保责任,公司于2020年8月申请追加上海瑞兆为本案被告。

  2021年7月法院作出(2020)云01民初2321号《民事判决书》,判令公司对上海瑞兆两处房产在1,000万元范围内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优先受偿;驳回公司其他诉讼请求。2021年8月,公司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依法撤销原审判决第二项,改判责令上海佳铭对江苏隆明欠付公司的融资本金及相应利息、违约金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二)公司诉达孜恒盛保证人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

  因达孜县恒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达孜恒盛”)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上海佳铭作为保证方承担连带责任,公司于2019年1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7月公司与达孜恒盛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公司申请撤诉。因达孜恒盛未完全履行调解协议义务,公司于2020年5月以其保证人上海佳铭为被告,向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公司与百世通利(上海)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世通利”)签订《保证合同》,约定由百世通利为达孜恒盛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公司于2020年8月申请追加百世通利为本案被告。

  2021年7月法院作出(2020)云01民初2322号《民事判决书》,判令百世通利对达孜恒盛欠付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驳回公司其他诉讼请求。2021年8月,公司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依法撤销原审判决第二项,改判责令上海佳铭对达孜恒盛欠付公司的融资本金及相应利息、违约金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三)公司诉康美实业(青海)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

  公司与被告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药业”)签署《债务和解协议》,与康美实业(青海)有限公司、康美中药城(普宁)有限公司、康美中药城(青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证人”)分别签署《保证合同》。因康美药业未按《债务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该协议项下“18康美MTN001”的付息义务,构成实质违约;保证人亦未按照《保证合同》的约定履行保证义务,公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因集中管辖,本案移送至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7月法院作受理本案。

  二、诉讼进展情况

  (一)公司诉江苏隆明保证人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

  近日,公司收到法院作出的(2021)云民终200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驳回公司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原判。因上海瑞兆未履行判决义务,公司向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作出(2022)云01执1033号《受理案件通知书》,受理公司的执行申请。

  (二)公司诉达孜恒盛保证人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

  近日,公司收到法院作出的(2021)云民终197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驳回公司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原判。因百世通利未履行判决义务,公司向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作出(2022)云01执1149号《受理案件通知书》,受理公司的执行申请。

  (三)公司诉康美实业(青海)有限公司等保证合同纠纷案

  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粤52民初1409号《民事判决书》,法院未支持公司诉讼请求,公司拟在规定时间内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上述案件涉及的债权已部分获得清偿,且公司已计提相应资产减值准备。鉴于上述案件尚未执行完毕,目前尚无法准确判断案件进展情况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