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光大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光大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6月18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增持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光大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增加至22.12%,本次增持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本次增持情况

  2022年6月17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旅集团”)之股东光大集团通知,自2020年12月31日公司披露《关于光大集团增持股份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临2020-047)后,光大集团自2021年1月7日至2022年6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077,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下称“本次增持”)。本次增持的资金来源为光大集团自有资金。本次增持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增持前,光大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21.14%股份。其中,光大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238,3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通过其100%持股的青旅集团及青旅集团控制的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44,7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

  本次增持后,光大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22.12%股份。其中,光大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5,316,3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通过其100%持股的青旅集团及青旅集团控制的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44,7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

  (二)光大集团基本情况

  ■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一)本次增持是光大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内在价值的认可。

  (二)本次增持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本次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本次增持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后续工作。

  特此公告。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大集团 公司股份 中青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