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万美元!回顾巴菲特“最后的午餐”拍卖:最后一小时,暴涨600万美元

1900万美元!回顾巴菲特“最后的午餐”拍卖:最后一小时,暴涨600万美元
2022年06月18日 16:53 同花顺财经

  历时五天,最后一次巴菲特午餐以1900.0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成交!这一价格再次刷新巴菲特午餐的“天价纪录”,远超2019年加密货币企业家孙宇晨创下的 456.8 万美元纪录。

  据ebay官网显示,此次拍卖活动共有43次竞标,直到拍卖结束前1小时,价格还在1300万美元左右。目前,买家的个人信息暂未公开。

“最后的慈善午餐”史上最贵

  此前,北京时间6月13日7时30分,因疫情中断两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在ebay重启拍卖活动,起拍价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今年的中标者最多可携带7人与巴菲特在纽约Smith&Wollensky牛排餐厅共进午餐。午餐会上可以讨论各种问题,但唯一不能谈论的话题是巴菲特接下来可能会买什么。

  在纽约时间周四晚间,这场慈善餐会的竞标价才刚超过300万美元,但到周五上午11点03分时,竞标价格已喊到1100万美元,半小时内又增加至1230万美元。周五下午四点,已经有人在eBay上出价1310万美元,最后半小时竞标价再度飙高。五位匿名竞标者当中,似乎有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竞标数为43笔。

  最终今年的最终出价打破了此前孙宇晨456.8万美元的出价纪录,足足是前次记录的四倍多。

  2000年以来,巴菲特已经通过慈善午餐拍卖活动筹集了超过5300万美元的善款,全部捐给格莱德基金会以帮助低收入者和无家可归者。虽然起拍价一直是维持在2.5万美元,但自2008年以来,每个中标者的出价都超过了100万美元。

再捐出约4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截至6月18日,巴菲特的净资产约为934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七。由巴菲特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拥有数十家公司的股票,包括 BNSF铁路公司、Geico汽车保险公司、苹果和美国银行,以及多家能源、制造和零售公司。

  尽管组织方格莱德基金会称,这将是现年91岁的巴菲特最后一届慈善午餐拍卖活动。但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这个午餐拍卖传统会继续下去。未来的活动或许会是巴菲特的三个孩子,尤其是伯克希尔董事会成员霍华德·巴菲特和苏珊·巴菲特延续下去。

  此前,据《福布斯》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沃伦·巴菲特宣布捐出其约1440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接收者为巴菲特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会捐赠的五个基金会,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以及巴菲特三个孩子成立的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和诺沃基金会。

  按最新收盘价,这笔捐赠价值约40亿美元。截至今年1月,巴菲特已向慈善机构捐赠了461亿美元。他目前持有22.9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票(价值约952亿美元),这意味着他已经捐出了他在2006年6月拥有的47.5万股股票的一半多一点。

一季度大举加仓石油行业

  根据此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13F持仓报告,该公司一季度建仓做多西方石油公司、花旗、派拉蒙等8只股票,增持了苹果、雪佛龙、动视暴雪等7只股票,清仓富国银行、艾伯维和百时美施贵宝3只股票。截至一季度末该公司一季度持仓规模达3635.54亿美元,较上季度3309.53亿美元规模增加9.8%,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87.20%。

  其中,雪佛龙和西方石油是伯克希尔一季度的重点加仓对象。截至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对雪佛龙的投资为259亿美元,相当于持有约1.59亿股,较去年四季度末持有的约3800万股、价值45亿美元的持仓大幅上升。当前,雪佛龙已经成为伯克希尔的第四大持仓。再加上100亿美元的西方石油优先股,粗略估算伯克希尔对石油行业的持仓现在超过400亿美元。

  在2022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谈到他对西方石油的巨额投资。他表示,西方石油公司年报很好,所以才决定投资其中。他称在3月头两周内收购了后者14%的流通股份,价值超过70亿美元,原本西方石油公司只有60%的股票可以流通。他还指出,如果将拥有西方石油大量股份的指数基金计算在内,持有的股权事实上是更大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