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年06月17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下午16:00-17: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了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2年6月16日下午16:00-17:00,公司董事长曾少雄先生、独立董事黄新建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赵扬先生以及财务负责人石磊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 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以网络文字互动的形式参加本次说明会,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沟通交流。

  三、 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相关回复情况

  (一)能具体介绍一下公司未来的经营计划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公司具体的经营计划如下:

  1.互联网营销业务经营计划:子公司新线中视 2022 年的重点工作包括:1)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游戏营销细分领域的竞争力,提高网易、腾讯等大客户对公司服务的粘性,提升公司在B站、头条、快手等互联网媒体中的资源获取能力;2)基于公司多年积累的游戏行业营销经验,稳步做好对非游戏类客户和相关营销业务的开拓工作;3)结合国旅联合在旅游领域的资源,积极布局文旅和游戏动漫的跨界联动;4)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提升高毛利业务占比,严格控制新增高风险业务,加快对应收账款的催收、处置工作。子公司国联文化2022年的重点工作包括:1)深耕直播电商业务,除已有的化妆品客户外,积极寻求新的产品品类,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江西省内直播电商领域的优势企业;2)优化提升公司社交、通信行业互联网营销代运营业务能力,加强人才团队建设。通过上述举措,实现盈利。

  2.个性化旅行综合服务业务经营计划:公司个性化旅行综合服务业务板块2022年的重点工作包括:1)提升厦门风和水水上体验项目经营水平,加强与游艇码头的业务合作;2)依托白鹤湖基地、户外研学营地、淳璞乐园等自有及合作方资源,整合产品研发、服务执行、渠道流量等旅游要素;3)紧密跟踪淳璞乐园门票集采集销业务进度,提升北分公司会员服务品质,防范潜在风险。

  3.旅游目的地建设和运营业务经营计划:公司旅游目的地建设和运营业务板块,2022 年的重点工作包括:1)加快白鹤湖乐园项目建设,确保在2022年实现开园,通过各种营销举措,力争迎接游客实现20万人次;2)借助公司及控股股东优势,积极开展与江西省内有关县、市就主题乐园、夜游、中高端度假产品等项目的合作,力争2022年内落地1个新项目。

  国旅联合全体员工将以高质量的确定性行动应对复杂的不确定性因素,实现公司更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谢谢!

  (二)2022年的疫情,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影响有多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的疫情对公司各条业务线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公司的互联网营销客户存在削减营销开支的情况、旅行社业务客流下降等等。目前疫情发展趋势尚不明朗,公司将积极应对疫情的挑战。谢谢!

  (三)请问公司2020年经营收入增长率为47.14%,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7.76%,公司的营业收入近几年都保持高速增长,但2022年预算的营业收入比2021年下降率约20%,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预算的营业收入比2021年下降率约20%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控股子公司新线中视调整业务结构,聚焦高毛利业务。谢谢!

  (四)请问公司2021年的净利润比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达74%,主要原因是什么?净利润的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的净利润比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达74%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确认新线中视业绩补偿及收回前期已单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其他应收款2,650 万元。谢谢!

  (五)6月8日公司公布了董事的减持计划,请问公司近期是否还有其他董事的减持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收到除何进独立董事之外的其他董事减持计划。谢谢!

  (六)公司直播业务的发展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子公司国联文化从事直播电商业务,目前相关业务进展都正常。谢谢!

  (七)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控股股东与第二大股东剩余股份转让、资本运作等问题,公司董事长曾少雄先生做了统一答复。

  答:各位投资者大家好,感谢大家对国旅联合和江西旅游集团的关心和重视。大家提问非常踊跃,我在此进行统一回复。

  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旅游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江旅集团、国旅联合的业务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一背景下,江旅集团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稳住了基本盘,国旅联合一季度也实现了盈利。

  江旅集团2018年经国资委批准,收购了国旅联合。今年,江西省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以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江旅集团、国旅联合也正在积极落实。

  我们注意到,本轮疫情对有接触服务冲击较大,无接触服务冲击较小。所以,国旅联合将做好直播电商等相关业务,积极推进互联网营销业务与旅游业务的融合,加强与旅游购物要素的深度融合,以顺应数字化旅游的趋势。

  我们还注意到,疫情冲击下,周边游、短程游、小团游、分散游成为了新的消费增长点。所以,我们在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龙虎山景区的周边,布局的白鹤湖嘻嘻哩乐园,就是符合这一趋势的项目,力争7月份实现开园。该项目也形成了示范效应,许多地方政府参观后,表示了合作的意向。

  国旅联合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数字旅游、周边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上。

  关于跟原大股东的股票收购问题,在双方股份转让协议的有效期内,相关股票符合转让过户的条件的情况下,各方都应当依法依规履行协议。

  关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问题,江旅集团收购国旅联合以来,上市公司一方面加强自身经营、恢复上市公司正常功能,另一方面持续寻找优质资产,也欢迎各位投资者为上市公司推荐优质项目!谢谢!

  四、其他事项

  投资者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可以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旅联合 净利润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