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16日)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16日)
2022年06月16日 08:37 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常会:加力支持民间投资 更好扩大有效投资

  6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2、5月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企稳回升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多项宏观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呈现积极变化。其中,工业生产实现由降转升,服务业生产指数下行势头减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明显收窄,失业率小幅下降。

  3、美联储宣布上调利率75个基点 为1994年来首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1.5%至1.75%之间。这是美联储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

  4、国家税务总局: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

  记者15日获悉,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根据通知内容,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是指出口退税管理类别为一类和二类的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是指经税务机关审核,符合现行规定且不存在涉嫌骗税等疑点的出口退(免)税业务。

  5、国资央企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近期,各大中央企业根据自身所处行业特点,积极行动,陆续出台了多项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的举措,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年初至今,中国物流集团已为个体司机提供预付超过32.9万单,运费金额逾11.35亿元。东风公司对2022年6月30日前发放的商用货车消费贷款给予6个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中国一汽所属一汽财务、一汽租赁等金融子企业也已正式实行延期还款政策。截至5月底华润怡宝已与华润银行、微众银行及平安银行开展合作,向下游经销商近300家获取授信额度8.35亿元,累计提款9.13亿元。

  6、房地产市场现积极变化 多指标单月环比回升

  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从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到位资金等多指标累计增速仍同比下降,并且降幅有所扩大,但从5月单月来看,各指标环比均出现了回升,同比降幅均略有收窄。业内人士认为,一揽子纾困政策开始见效,楼市下滑趋势开始减缓。6月以来地方政策支持力度仍在加强,预计后期供需两端政策效果持续释放,6月份楼市触底趋势更加明显。

  7、截至2021年年底 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9.04亿

  6月1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线上发布会,介绍《中国支付产业年报2022》主要内容和2021年我国支付产业发展概况。记者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9.04亿,较2020年年底增加4929万个,占网民整体的87.6%。

  8、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97亿元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5月,银行结汇13748亿元人民币,售汇13651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97亿元人民币。2022年1-5月,银行累计结汇70450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65393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5057亿元人民币。

  9、IPO定价频遭问询 注册制新股市盈率回落

  最新监管数据显示,5月共有20家承销商创业板IPO投价报告遭到问询。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剑指新股定价,对承销商定价、网下机构报价持续进行从严监管。自5月以来,注册制新股市盈率持续回落,受此影响,新股上市表现也有所提升。

  10、退市中天:股票将于6月22日被上交所摘牌

  退市中天6月15日晚间公告,截至当日,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15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6月22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