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南钢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6月15日 11:57 江苏经济报

6月14日,南钢召开新产业投资集团经营汇报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副总裁、集团总经理、新产业投资集团联席总裁余长林,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新产业投资集团总裁邵仁志到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新产业各投后企业负责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新产业投资集团汇报了1-5月份效益完成情况及6-12月份效益预排情况。钢宝股份、金恒科技、鑫洋供应链、鑫智链等企业结合效益完成情况,对目前生产经营中的难点进行深度思考,从加快项目推进、强化资源共享、积极拓展市场、加强技术研发等方面明确完成年度效益指标的措施。

南钢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新产业投资集团总裁 邵仁志

邵仁志表示,各单位核心领导团队要集思广益开源节流,持续实现降本增效;要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根据效益指标制定具体落地措施、激励措施,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实现量化跟踪;要组织对标学习,以行业内、新产业板块内先进企业为标杆,充分整合资源,打造生态圈经营思维;要提升综合能力,及时梳理各单位重点风险管控,有效防范风险;要通过市场研究预判,充分挖掘优质大项目、好项目,实现投资增益。

南钢副总裁、集团总经理、新产业投资集团联席总裁 余长林

余长林表示,面对上半年的市场情况,新产业各单位要奋发努力,持续向前,坚定效益指标不动摇,紧扣各单位发展战略,加快行动步伐;要围绕明确效益指标及时调整措施,充分激发生态活力,提高企业自驱力;要分析市场变化、企业经营情况等详细分解指标任务,系统分析与实际市场指标差距,制定具体落地措施,充分挖掘产品价值;要梳理子公司已完结项目并及时结算,落实子公司项目回款,加强内部BD协同,全面助力新产业各大平台快速发展。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一新

黄一新就新产业投资集团和各子公司上半年经营工作一一点评,对各子公司存在的难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新产业下半年经营工作,黄一新要求,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推动南钢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领域板块及企业砥砺奋进,不断释放创新潜能,探索出了新产业发展之路,为南钢高质量发展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继续守住新产业板块基本盘,打好年度任务攻坚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新格局,把清洁低碳作为新能源发展的主导方向,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南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支撑;各业务板块主要负责人、核心团队要直面困难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大胆创新大胆突破,奋力开创南钢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一新强调,特殊背景下,新产业各部门及投后单位要注重提升“五种能力”:一是提升战略发展能力,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高“战斗”本领,做到有干劲、有韧劲、有钻劲。二是提升经营运营能力,做好市场的准确预判,巧用金融工具等规避风险。三是提升创新突破能力,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创新营销模式。四是提升企业协同能力,做到内部与外部协同的高效率,用好资源。五是提升现代管理能力,探索团队管理机制,激发团队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尚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