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控人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控人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6月11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因股东周儒欣先生原配偶去世后,其子周光宇先生继承遗产事项导致的,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本次权益变动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本次权益变动性质为继承过户,不触及要约收购。

  一、 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信息

  1、姓名:周光宇

  周光宇先生系公司实控人周儒欣先生一致行动人。

  2、性别:男

  3、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4、身份证号:110108199*********

  5、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居留权:无

  6、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贤东路7号

  7、任职情况:真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二、 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儒欣先生原配偶于2012年因病离世,当时周儒欣先生持有76,111,600股公司股票,为夫妻共有财产,其中的38,055,800股公司股票系周儒欣先生原配偶的遗产。周儒欣先生原配偶离世时未立遗嘱,北京市国立公证处根据其全部法定继承人的意愿分别对继承和析产进行了公证。根据公证书,周儒欣先生原配偶父母自愿放弃遗产继承权,周儒欣先生原配偶遗留的38,055,800股公司股票,由周儒欣先生继承9,513,950股,周光宇先生继承28,541,850股。

  鉴于,周光宇先生在其母亲离世时尚处于求学阶段,为避免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受到干扰,周光宇先生与周儒欣先生约定其所继承的公司股票暂不办理过户,在未办理过户期间,该部分股票的所有权及相应的股东权利仍由父亲周儒欣先生享有。待周光宇先生参加工作后,再实际继承其母亲的遗产,具体过户时间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实际继承过户时的股票数量为28,541,850股北斗星通股票加上该部分股票享有的公司实施完成转增的股份。

  2012年至本次过户前公司实施完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的分配方案:(1)2012年6月21日,公司实施完成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的每10股转增2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2)2016年4月28日,公司实施完成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的每10股转增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故此,本次周光宇办理继承过户的公司股份为51,375,330股。

  三、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及影响

  1、本次实际控制人股东权益变动因继承所致,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变化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周儒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32,431,059股,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25.8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周光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后,周儒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81,055,729股,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15.83%;周光宇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1,375,330股,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10.03%。根据周儒欣先生与周光宇先生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周光宇行使股东权利时与周儒欣保持一致,并以周儒欣的意见为准。周儒欣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周光宇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132,431,059股,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25.86%。

  ■

  3、本次继承过户事项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仍为周儒欣先生。

  四、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性质为遗产继承,相关权益变动通过证券继承过户方式实现。

  2、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本次权益变动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编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进行披露。

  五、备查文件

  1、《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北京市国立公证处出具(2013)京国立内证字第8008号《公证书》、(2013)京国立内证字第8009号《公证书》;

  3、《一致行动人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