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 电子烟生产企业许可证发放在即 品牌龙头仍值关注 券商力推哪些标的?(附概念股)

港股概念追踪 | 电子烟生产企业许可证发放在即 品牌龙头仍值关注 券商力推哪些标的?(附概念股)
2022年06月06日 10:01 金融界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行政许可和产品技术审评有关问题的解答》,透露近期将审批发放一批符合行政许可条件的电子烟相关生产企业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浙商证券分析师还表示,在更严格的标准和规范下,技术实力强的品牌龙头仍然值得关注,重视思摩尔国际(06969)长期价值。

目前,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主体功能已经建成,将于6月15日正式运行。届时,依法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电子烟用烟碱生产企业、雾化物生产企业、电子烟生产企业等市场主体应逐步上平台进行交易和结算。

5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规范电子烟检验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电子烟监管,保障电子烟产品质量安全,规范电子烟检验检测有关工作。

根据卷卷智库与IECIE联合发布的《2021电子烟零售业态蓝皮书》数据,截至2021年底,全国约有19万家电子烟零售网点,其中专业电子烟店约5.5万家。从数量看,各省中烟出台的电子烟零售牌照规划基本符合存量替换规律,已经公布具体数量的29省牌照数量48740张。

浙商证券认为,国内电子烟政策措施的落地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从监管态度来看较此前市场悲观预期更加温和。浙商证券分析师还表示,在更严格的标准和规范下,技术实力强的品牌龙头仍然值得关注。重视思摩尔国际(06969)长期价值。同时重点关注中烟产业链的优质标的劲嘉股份(002191.SZ)、华宝国际(00336)等。

相关概念股:

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陶瓷芯一次性雾化解决方案FEELM Max及10余款一次性产品。2021年英美烟草对公司收入贡献达47.23亿元,同比增加35.8%。

华宝国际(00336):公司业务主要是生产、分销及销售香精香料和烟草薄片。

劲嘉股份(002191.SZ):2021年彩盒业务实现收入9.2亿元,同增10.04%。公司彩盒业务覆盖烟酒礼盒、3C消费电子、电子烟、化妆品等多个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