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年06月03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预计2021年度在关联银行开展存贷款及担保业务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号)、《关于预计2021年度在关联银行开展存贷款及担保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号)。公司于2021年4月8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

  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同意2022年度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96亿元,主要用于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时提供担保,以及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开展业务提供的履约类担保等;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在关联银行开展存贷款及担保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存贷款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业务。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9号)、《关于预计2022年度在关联银行开展存贷款及担保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0号)。公司于2022年5月5日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期,公司对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银行”)出具《保证函》,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及其全资子公司珠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恩捷”)向花旗银行申请的额度为等值美元5,000万元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保证合同》(合同编号:HET022300001220220500000025BZ01、HET022300001220220500000026BZ01、HET022300001220220500000028BZ01),公司为上海恩捷全资子公司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通瑞”)向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以下简称“交行苏州长三角示范区分行”)签订《保证合同》(合同编号:C220520GR3892812),公司为上海恩捷全资子公司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捷力”)向交行苏州长三角示范区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07500KB22BHH770),公司为苏州捷力向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东亚银行苏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SU22010001-G1),公司为苏州捷力向东亚银行苏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4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招行常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2022年保字第210500573号),公司为上海恩捷全资子公司江苏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恩捷”)向招行常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南汇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寿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合并简称“银团成员行”)签订《银团贷款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5222000001102),上海恩捷与银团成员行签订《银团贷款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5222000001101)。公司和上海恩捷共同为上海恩捷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恩捷”)向银团成员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60,000万元的项目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天国际”)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YNEJ-ST-JX02),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江西通瑞、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恩捷”)、重庆恩捷、江西恩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恩博”)、江西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睿捷”)、江苏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睿捷”)、苏州捷力、江苏恩捷、湖北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恩捷”)、江苏三合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三合”)、玉溪恩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溪恩捷”)应向舜天国际履行的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中锦”)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YNEJ-HHHX-003),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无锡恩捷、江西通瑞、重庆恩捷、江苏恩捷、江苏睿捷、江西恩博、湖北恩捷、玉溪恩捷、苏州捷力应向汇鸿中锦履行的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80,000万元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中鼎”)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YNEJ-HHZD-0427),公司为下属子公司重庆恩捷、江苏恩捷、江苏睿捷、江西恩博、玉溪恩捷等应向汇鸿中鼎履行的最高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向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出具了《担保函》(合同编号:22ZTDB03-EJ),公司为下属子公司重庆恩捷、江苏恩捷、江苏睿捷、湖北恩捷应向苏美达履行的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万国纸业太阳白卡纸有限公司、山东国际纸业太阳纸板有限公司、山东万国太阳食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太阳纸业纸板有限公司(以下合并简称“纸张供应商”)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2年太阳万国字第288号),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云南红创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创包装”)应向纸张供应商履行的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汇丰银行昆明分行”)出具了《担保延期确认书》,对公司于2020年与汇丰银行昆明分行签订的《保证书》进行重新确认,该担保持续有效,公司对红创包装向汇丰银行昆明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书》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218号)。

  公司向汇丰银行昆明分行出具了《担保延期确认书》,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红塔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塑胶”)于2020年与汇丰银行昆明分行签订的授信函(授信函号码:CN11027001072-201015-YHP)中的保证书进行重新确认,该担保持续有效,公司对红塔塑胶向汇丰银行昆明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4,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保证书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218号)。

  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市分行(以下简称“中行玉溪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玉溪2022保-008号),公司为红塔塑胶向中行玉溪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4,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玉溪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HTC530650000ZGDB2022N003),公司为红塔塑胶向建行玉溪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温江支行(以下简称“交行成都温江支行”)签订《保证合同》(合同编号:成交银2022年保字360020号),公司为红塔塑胶全资子公司红塔塑胶(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红塑”)向交行成都温江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7,5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德新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新纸业”)与中行玉溪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玉溪2022保-004号),德新纸业为公司向中行玉溪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单位:如无特殊说明,为人民币万元

  ■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经审批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960,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58.59%;公司及子公司之间实际签署有效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205,0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31.72%。

  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对花旗银行出具的《保证函》;

  2、公司与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3、公司与交行苏州长三角示范区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4、公司与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5、公司与东亚银行苏州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6、公司与招行常州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7、公司、上海恩捷分别与银团成员行签订的《银团贷款保证合同》;

  8、公司与舜天国际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9、公司与汇鸿中锦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0、公司与汇鸿中鼎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1、公司向苏美达出具的《担保函》;

  12、公司与纸张供应商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3、公司向汇丰银行昆明分行出具的《担保延期确认书》;

  14、公司向汇丰银行昆明分行出具的《担保延期确认书》;

  15、公司与中行玉溪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6、公司与建行玉溪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7、公司与交行成都温江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18、德新纸业与中行玉溪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