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退税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让退税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2022年05月31日 10:47 山西新闻网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务实举措全力保障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稳,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疫情背景下,制造业最需要的就是现金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效应显现为制造业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现在公司现金流终于回正了,税收部门真是雪中送炭啊!有了这一大笔款项,公司设备改造、技术升级有保障了。”当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项到账后,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小明如释重负。

由于煤价持续高位运行以及供热季结束后各项支出费用较高,加上需要支付的煤款、陈欠和到期融资本息,一度使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关键时候,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了该企业,激发了该企业研发活力和转型升级的信心。

“今年融资较为困难,多亏4月份申请的千万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项到账快,盘活了公司资金。”朔州电子城数码港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荣如是说。

北京电子城·朔州数码港是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科技文化等高端商业群相配套的城市商贸综合体。为帮助该项目加快投产运行,朔城区税务局采取“管家式”服务,领导包联、全程跟进,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宣讲解读、辅导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退税效应显,企业信心足。全市小微企业作为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主角”,在朔州市税务干部特别是“退税减税党员先锋突击队”精准宣传、精细辅导、精心服务下,经过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税惠“红包”稳稳落袋。

“多亏有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申请的3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帮我们度过了还款缓冲期,让我们‘卸下’了重担。”朔州鸿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办税人武美顺利完成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报,拿到了一笔“省下来的钱”。

据悉,为确保企业直达快享税惠,朔州市税务部门与财政部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前置退税审核,交换数据信息,确保退税资金“快”“准”“稳”落袋,切实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本报实习记者李京益 通讯员罗国华 卢素芳

(责编:candy、马云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