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5月3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湖南博科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博科瑞”)正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达制造”)于近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就湖南博科瑞向浦发银行申请的流动资金借款事项提供最高额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亚通达制造已就本次担保事项履行内部审议程序,本次担保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湖南博科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6月13日

  注册地点:长沙高新开发区麓松路500号产业化基地

  法定代表人:初红权

  注册资本:6,785.3227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耐磨抗冲击材料、铁路机车车辆配件、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陶瓷制品的制造;新材料技术开发服务、咨询、交流服务、转让服务;材料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涉及许可经营的产品需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以及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湖南博科瑞为公司的下属控股子公司,亚通达制造直接持有湖南博科瑞51%股权,公司间接持有亚通达制造100%股权。上市公司与湖南博科瑞的少数股东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3、被担保人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湖南博科瑞资产总额5,769.63万元,负债总额2,135.4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135.44万元),净资产3,634.19万元,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24.18万元,利润总额-310.39万元,净利润-310.39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湖南博科瑞资产总额5,476.40万元,负债总额2,155.47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155.47万元),净资产3,320.93万元,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5.68万元,利润总额-313.25万元,净利润-313.25万元。

  4、湖南博科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信用情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保证期间:按债权人对债务人每笔债权分别计算,自每笔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担保金额:亚通达制造为湖南博科瑞提供最高额人民币500万元的担保。

  4、担保范围:主债权及由此产生的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实现担保权利和债权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以及根据主合同经债权人要求债务人需补足的保证金。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亚通达制造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湖南博科瑞提供的担保,湖南博科瑞本次借款取得的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由于湖南博科瑞少数股东涉及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特殊情况,少数股东不能提供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亚通达制造对被担保方湖南博科瑞具有控制权,可以充分掌握其经营情况和资金情况,亚通达制造能够对其经营进行有效监控和管理,且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当前净资产比例较低,担保整体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亚通达制造为湖南博科瑞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31.20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9.93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8.24%,均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目前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金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亚通达制造与浦发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省 广东省 担保人 高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