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上海上市公司在行动

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上海上市公司在行动
2022年05月30日 16:25 全景网

  在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的背景下,上海市经信委先后发布两版《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建立两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上海上市公司在行动!

01

大众交通(605398.SH):增加运能满足复产复工出行需求

  在杨国平董事长的指挥下,大众交通集团各产业板块积极动员、快速响应,集团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有序加快全面复工进程。5月7日至13日,杨国平董事长先后赴大众集团旗下19家基层单位慰问一线员工,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坚持到底,继续为上海的抗疫提供保障服务,同时努力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杨国平董事长对交通板块保供业务十分关注,每日召集会议分析前线业务数据,千方百计挖掘运能,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下市民紧迫的出行需求。5月26日,杨国平董事长参加市公共交通有序运行工作专题会议,会后立即部署增加运能,满足复工复产人员的出行需求。

  (来源:引领大众官微)

  02

锦江酒店(600754.SH):推出华东地区专项扶持计划

  按照上海最新防疫政策,5月31日前,企业复工后须实施闭环管理,无疫情风险的企业与居住地点间实施两点一线通行;有疫情风险的企业或社区推进点式复工。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闭环管理需求,锦江酒店(中国区)联合集团旗下锦江商旅汽车、锦江全球采购平台、锦江餐饮为企业客户提供吃、住、行一站式服务。旗下江浙沪皖千家门店,不仅可提供企业员工入住的房源,还可提供全天候餐饮服务;针对企业的用车需求,可实现随订随走,专车点对点接驳,跨省市接待畅行无阻;与此同时,严格消毒清洁,全程守护企业员工健康安全。此外,针对现阶段企业来自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复工人员,锦江推出连住2天-3天优惠组合产品,安排酒店专门开辟一个或多个楼层,用于企业员工安心房配置,该部分楼层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以套餐分餐打包形式配送一日三餐,提供高速无线网络,满足员工办公所需。

  此外,作为为援沪医疗队提供餐食供应的“中央厨房”之一,锦江都城上海闵行饭店目前正在积极承接周边五个街道单位有序扩大复工复业的需求,为工作人员提供订餐配送等多项保障服务。

  (来源:东方网)

  03

浦发银行(600000.SH):浦东新区首家网点复工复产

  5月27日上午,根据《浦东新区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系列操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在浦东新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南汇新城镇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营业部正式恢复对外营业,成为浦发银行在上海市第一批金融机构“白名单”上首家恢复营业的机构,也是浦发银行在浦东新区首家复工复产的银行网点。

(来源: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官微)
(来源: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官微)

04

良信股份(002706.SZ):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调研良信防疫复工情况

  5月26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赴良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龚正市长听取了良信关于疫情防控、生产运营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率、达产率情况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调研中,龚正市长充分肯定了良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防疫零感染、产能提升快,防疫生产两手硬的工作成果,并鼓励良信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完善预案、做好备份,为常态化防控多做探索。

  (来源:Nader良信官微)
  (来源:Nader良信官微)

05

心脉医疗(688016.SH):公司复工复产人员已增至180多人,物流运输基本恢复

  5月25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复工复产人员已增至180多人,物流运输基本恢复,已向国外代理商、经销商恢复发货。公司会继续加大生产、物流运输、研发等全流程贯通力度,尽最大努力确保产品正常供应以满足市场需求、患者需求。

  (来源:东方财富网)

06

格尔软件(603232.SH):按下复工复产“加速健”

  5月15日,格尔软件接到了市经信委下发的《关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首批闭环管理复工复产企业报送数据的通知》,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当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将成为日常通行的重要凭证之一。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上市公司,格尔软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完成了基于PKI数字证书和密码技术,采用国产密码算法,具备“防伪、防篡改”功能的下一代动态二维码体系的技术预研和系统实现,在抓实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守护复工复产的信息安全贡献格尔力量。

(来源:格尔软件官微)

07

交通银行(601328.SH):浦东分行金融助力外贸企业稳经营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城市按下“暂停键”的同时,本地外贸工厂企业也遭遇着一轮又一轮的冲击,工厂生产暂停、工人流通受限、货物受阻滞港……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积极排摸区域内企业资金需求,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稳步发展。比如Q公司是一家轻纺外贸企业,近期因快递服务暂停,结算单据无法流转,造成企业大量货物滞留港口,高昂的滞港费用使企业资金压力与日俱增。交行上海浦东分行了解情况后,在分行国际部的指导下迅速制定方案,明确分工,通过远程尽调、线上审批、协调快递、线上审单,在两天内完成了15套进口单据,及时解决了客户面临的难题。

  (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官微)
  (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官微)

08

国泰君安(601211.SH):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5月27日,在上海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国泰君安与商汤科技举行云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国泰君安将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平台核心竞争优势,继续当好科技创新“好伙伴”,为商汤科技及其生态链企业提供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助力商汤科技持续引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打造更具拓展性更普惠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

09

上海环境(601200.SH):环境设计院扬鞭“五驾马车” 驱动复工复产

  上海环境下属环境设计院坚持防疫不松不散、复工不等不靠,领导班子带头常驻抗疫一线,靠前指挥全局,在4至5月间,中标焚烧项目设计标段、制定方舱处置技术标准、上线固废碳管家信息平台等,全力驶好市场拓展、重大工程、标准设置、科研攻关和设计咨询“五驾马车”,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10

复旦微电(688385.SH):已完成复工复产第一阶段预期目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于疫情初期成立防疫应对小组,负责公司复工的计划统筹、安排调配、物资保障、安全防疫、运作管理及突发应对等工作,为后续的防疫和保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上海经信委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的发布,公司正式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员工有序返岗,首批返岗的测试、质管、仓库、IT、研发、市场等人员更是克服了种种困难,超负荷工作,为公司正常运转做出了重要贡献。至此,公司复工复产第一阶段预期目标已全部完成,在各方鼎力支持和全体复微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业绩不负众望,实现了逆势增长!

(来源:复旦微电子集团官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