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了!基民豪赌医疗ETF,越跌越买份额突破250亿创历史新高!但价格竟跌出了一年来新低!

傻眼了!基民豪赌医疗ETF,越跌越买份额突破250亿创历史新高!但价格竟跌出了一年来新低!
2022年05月28日 14: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市场连续两周反弹后,本周股指出现调整,但资金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小幅净流出约14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净流出11.6亿元、创业板ETF净流出8亿元,而沪深300ETF净流入5.1亿元。

  股指集体调整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25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91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130.24点,全周下跌0.52%,深证成指收于11193.59点,全周下跌2.2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出现调整,科创50、科创创业50、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分别下跌了4.94%、4.73%、3.92%、1.87%、1.6%和0.5%。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互现,创业板ETF、中证500ETF分别减少了3.56亿份和1.75亿份;沪深300ETF、双创50ETF和上证50ETF则分别增加了1.31亿份、0.27亿份和0.14亿份,而科创50ETF本周份额无变化。

  整体看来,在市场连续两周反弹后,本周股指出现调整,但资金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小幅净流出约14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净流出11.6亿元、创业板ETF净流出8亿元,而沪深300ETF净流入5.1亿元。

  对于近期的走势,有券商发布研报表示,在外需回落的背景下,实现稳增长任务需要内需加码发力,投资与消费领域政策利好频发、业绩预期向好、估值具有吸引力。建议关注:1)基建领域继续发力,大型项目审批、施工加快,资金到位情况向好,央企基建企业最为受益;2)促消费力度升级,关注必选消费中农林牧渔主线及困境反转的可选消费领域。

  医药医疗、地产、酒受资金追捧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1只基金,其中医疗ETF、酒ETF、地产ETF和医药ETF份额分别增加了11.81亿份、7.82亿份、5.46亿份和5.23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5.88亿元、5.93亿元、4.16亿元和2.42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9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新汽车、科创信息和煤炭ETF份额分别减少了2.25亿份、1.78亿份和1.57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4.21亿元、1.78亿元和3.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ETF本周四盘中跌至0.489元,创出了近1年多来新低,再度引发场外资金进场抄底,份额一度突破250亿份,创历史新高。

  和医疗ETF同样被资金持续买入的还有医药ETF,份额本周突破了150亿份。

医药ETF份额变化医药ETF份额变化

  此外,在年初以来的调整中,酒ETF也被投资者越跌越买,本周份额一度突破100亿份,创出历史新高。

  酒ETF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388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55只,减少的有133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黄金相关ETF普涨逾1%

  商品ETF本周除有色ETF下跌了0.13%外,其余品种均出现上涨,其中黄金相关ETF普涨逾1%。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5只,从市场表现看,标普500大涨3.54%,恒生医疗、港股通互联网ETF则跌超逾4%。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科技、中概互联ETF本周份额增加均超8亿份,基金份额齐创历史新高。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暂无ETF披露下周上市或发行。

  不过有3只基金将在6月6日、13日和14日发行,跟踪标的有国证2000、纳斯达克100和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ETF 股指 沪深300 创业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