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前四个月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保持快速增长

青海省前四个月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保持快速增长
2022年05月26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今年前4个月,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16.8亿元,同比下降11.6%,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5.1亿元,同比增长40.1%。受疫情影响,4月当月全省网络零售额3.4亿元,同比下降42.2%。

  今年以来,我省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一直保持40%以上增速,总量的80%产生自省会西宁,黄南、海西占比分别为8.6%和6%。

  我省网络零售额中非实物商品占比在80%左右,结合季节特点规律和受疫情影响冲击,1-4月,全省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11.6亿元,同比下降25%,呈现持续下滑态势。4月当月,本土新一轮疫情突发,人流、物流受限受阻,消费者网上非生活必需类商品和服务型消费需求骤减,全省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2.1亿元,同比下降57.3%,其中在线旅游同比下降90.4%,在线餐饮同比下降23.2%。

  同时,随着我省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日趋完善,以及内容电商、直播电商等新模式的不断推广运用,农村电商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1-4月,全省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5亿元,同比增长48.4%,占实物商品网零的55.9%。直播带货让我省奶制品、枸杞、牛羊肉、蜂产品等更多特色农产品触“网”营销。

  综合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全省网络零售额呈现波动下行走势,特别是4月份受本土疫情影响,出现明显下滑,但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一直保持快速增长趋势。5月份以来,我省网络消费市场受疫情冲击仍将持续,网络消费恢复面临更大压力,特别是非实物网络消费将可能出现“断崖式”下降,上半年按年度既定目标实现网络零售额增长面临更大更多的考验挑战。预计进入6月份,随着我省疫情形势好转,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加之旅游旺季到来,全省网络消费有望逐渐恢复。(记者 董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