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点评长和:穿越熊市折让明显,动荡市况防御首选

中信证券点评长和:穿越熊市折让明显,动荡市况防御首选
2022年05月26日 09:09 金融界

长和(00001.HK):穿越熊市折让明显,动荡市况防御首选

长和作为资产与业务遍布全球的多元化大型综合企业,以四项核心业务:港口、零售、基建及电讯作为基石,并拥有稳定的收入、盈利、现金流和资本结构,加上股息收益率高和回购力度大。我们认为在港股依然受制于内地疫情、俄乌冲突以及美元强势等因素下,长和“穿越熊市”的价值凸显,可作为市场动荡中的防御选择。另外,长和作为持有多元化业务的控股公司,市值对比自身账面价值、持股资产或是同类型企业估值均存在明显的折让。我们也从SOTP分部估值角度评估长和的合理估值,并参考香港市场历史上的大型综合业务控股企业在市值vs账面价值的折价。综合几种测算方法,我们测算出长和的对应市值范围2597-3498亿港元(每股67.7-91.2港元),以长和5月13日收盘市值2094亿港元(每股54.6港元)对比,整体存在着19-40%的折价。长和目前的盈利水平基本已恢复到疫情之前。而手握巨额现金的长和对于重新“布局时代”蠢蠢欲动。我们认为,长和的新机会在于投资布局东南亚,受益于制造业和互联网蓬勃发展,东南亚有望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一极”以及长和投资的下一个支点。

风险因素:世界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全球疫情负面影响强于预期;地缘政治因素对经济和汇率的负面影响;公司难以持续找到优质投资机会;公司零售业务进一步受线上电商冲击;公司电讯运营受到竞争加剧冲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和 中信证券 熊市 市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