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光大永明资产落地保险资金投资银行理财公司理财产品

首单!光大永明资产落地保险资金投资银行理财公司理财产品
2022年05月25日 21:57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记者获悉,日前,光大永明资产受托光大永明人寿非投连账户通过直销方式投资了光大理财发行的“阳光金天天盈理财产品”产品,成为监管新规下保险资金与理财公司的首单合作。

  4月底,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有关金融产品的通知》,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纳入可投资金融产品范围,并明确了相关投资要求。

  据了解,光大永明资产深入解读新规要求,根据银行理财公司负债多元性较强、客户资源丰富、现有产品种类多、在固收类产品投资及优质资产获取渠道上具有的天然优势,评估认为,相关理财产品可以解决受托账户面临的配置资产荒、收益波动高等困难。

  记者获悉,光大永明资产经多方询价沟通,综合考虑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等因素,最终选择了光大理财的“阳光金天天盈理财产品”作为受托保险资金投资理财公司理财产品的首单投资。

  光大永明资产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与理财公司开展交流,进一步挖掘各家理财公司的特色产品,通过投资理财产品与受托保险资金自主投资形成业务协同和优势互补。光大永明资产还将在负债、资产、产品结构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与理财公司的全面合作,共同促进大资管市场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资产 理财产品 光大永明 理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