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期货集体暴跌 市场信心恶化

黑色期货集体暴跌 市场信心恶化
2022年05月25日 10:07 金融界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国内黑色系期货价格再度暴跌,现货价格普遍跟跌。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4468跌168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4609跌162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478.5跌144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3276跌165.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830.5跌30.5个点。截止24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766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28元;热卷均价为485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6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96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34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447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70元。

市场分析

近两日炒作的热闹非凡的印度铁矿石加税事件影响基本落下帷幕,情绪面的影响最终还是向基本面靠拢。日内来看,并无明显的消息面刺激,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午后加速下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情绪面,增加了偏空情绪。受盘面加速下跌影响,贸易商看空情绪加浓,日内成交不乏议价空间,午后更是二次调跌出现。

日内交易的主要逻辑,还是回归供需基本面。目前钢厂生产并无较大变化,除疫情影响的地区外,各地到货情况偏正常,部分甚至出现压力。此前一直寄托希望的需求端,并无较明显改善。北方目前多降雨、大风天气,且主要区域依旧受疫情影响,整体的施工节奏持续放缓,不利于需求端的释放。且从昨日市场成交反馈来看,虽然市场炒作印度加税消息,但市场成交并无明显改善,也就是说,需求端尚不能撑起当前行情。

铁矿石强支撑预期减弱,备受关注的双焦也难以企稳运行,此前随着焦炭三轮调跌落地,焦企利润大幅收窄,市场纷纷揣测,焦炭受成本端支撑,再次调跌的可能性偏低。但是从前期国家政策调控方向来看,焦煤仍未调整到位,加之成品材价格继续下跌,钢厂生产积极性一般,继续向焦企施压概率更大。据市场方面消息,唐山、山东、邯邢、山西、河北等地部分钢厂计划联合对焦炭提降200元/吨,并于5月25日执行。一旦落地,那么从成本端支撑的角度,依旧不能对当前价格起到有力支撑作用。换句话说,价格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另外,从期货技术面来看,早盘多低位震荡。午后增仓下行,加速价格下跌的概率。从各个主力合约跌幅以及阶段性的支撑情况来看,保守预计下跌空间还有70-100个点左右。

价格预测

短时间内,空头仍有继续发力的空间,主逻辑依旧是需求较差;但阶段性超跌后不排除情绪面出现阶段性反转,尤其是午后人民银行召开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部署落实稳定信贷增长工作措施,市场也在观望发力效果。当前市场的主要寄托希望在于政策调控下的需求端复苏预期变化。综合来看,短期钢价仍将继续下跌,关注阶段性低位支撑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