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跌上热搜:下跌原因是什么?多家基金公司发声

A股再度跌上热搜:下跌原因是什么?多家基金公司发声
2022年05月24日 23:08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A股再度跌上热搜,下跌原因是什么?多家基金公司发声

  5月24日,A股再次跌上热搜。截至收盘,沪指跌2.41%,深证成指跌3.34%,创业板指跌3.82%,科创50跌近5%。共有4461只股票下跌,仅278只股票上涨。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95.49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3月15日以来新高。

  A股为何大跌?后市怎么看?多家基金公司对市场今日表现作出解读。

  A股为何大跌?

  中银基金表示,今日市场主要影响因素如下:

  首先,经过前期强势反弹后,A股上行动能逐渐弱化。A股自4月26日最底部反弹以来,经过连续3周的修复后,超跌反弹的空间基本兑现,A股的超跌动能正逐渐弱化。

  其次,海外加息周期继续强化,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欧央行行长拉加德5月23日明确提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同时,美联储在固定利率逆回购中首次接纳了超2万亿美元,连续三天创历史新高,其所反映出的流动性过剩、高通胀压力或促使联储加大政策紧缩力度。

  第三,今日港股大幅调整、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近百亿,影响A股投资者情绪。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以及政策暖风呵护,5月以来A股回温情况较为明显。在累积一定的上涨幅度后,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出现阶段性的回调并不出人意外。前期涨势不错的科创50领跌,一是可能有资金对前期获利的部分了结,二是今日某创新药白马股因新药研发不如预期出现较大跌幅,加大市场震荡。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目前海外加息政策持续强化,国内方面今年以来基本面和海外局势方面的利空演绎较为极致,自沪指突破3100点后底部反弹以来,情绪博弈的特征仍显著,指数三度逼近3150点都未能突破,叠加北向资金作为资金的一个风向标,近两日均大幅流出,对于市场的参与情绪存在一定的打压。

  财通证券认为,大的利空是近期持续反弹下积累一定的获利盘,叠加接近前期压力位,调整不意外,只是调整幅度有所超预期。

  如何看后市?

  中银基金认为,市场最困难的时段或许已过,逐步修复但空间有限。一方面429政治局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策底已经形成,近期央行下调房贷利率下限及LPR利率,稳增长政策已经在逐步加码中。另一方面市场更大级别的反弹乃至反转仍需观察以下因素的改善,一是国内疫情进一步的好转,二是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地发力及见效,三是美国通胀明确回落及美联储态度转向鸽派。

  上投摩根认为,展望未来,前期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逐步消除,A股有望逐步筑底上行。昨日国常会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致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本次公布的一揽子稳经济措施,不仅及时,同时联动了财政、金融、产业、供应链等相关政策,更覆盖了前期受影响较严重的产业及国民经济相关重点领域,预计相关细则将陆续落地,助力经济稳增长。

  上投摩根表示,在此大环境下,A股下半年或可在相关因素的边际改善下整固向上。投资人可重点关注疫情受控后困境反转的制造业,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非必须消费品,以及行业发展空间确定性较高,估值消化较为充分的成长板块。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市场底部,国内外环境正在逐步改善,市场反应较为激烈的时候或已过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逻辑下的基建和地产产业链、“通胀”逻辑下的周期品估值修复机会,及“高景气”逻辑下的估值和业绩增长较匹配的新能源发电、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板块。

  中欧基金表示,短期市场直接进入反转趋势的可能性偏低。由于当前市场已较充分地计入了疫情影响,因此在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后续不扩散的前提下,预计短期市场或仍将以震荡为主。站在全年维度,继续看好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