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回落黄金三日连涨 并创近两周新高

美元汇率回落黄金三日连涨 并创近两周新高
2022年05月24日 05:43 市场资讯

  金融界5月24日消息。美元价格回落为避险资产带来支撑,黄金期货微幅收涨,并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上涨5.70美元,至每盎司1,847.80美元,涨幅0.3%,成交最活跃的合约触及5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上周该指数从三个月低点反弹,上涨1.7%。7月银上涨0.2%收于每盎司21.723美元。

  黄金周一获得一些支撑,因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竞争对手美元下跌约0.9%。美元走强可能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产生负面影响,使其对其他货币的使用者来说更加昂贵。

  美国股市本周开盘也出现反弹,将标准普尔500远离熊市区域。不过,据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蒂姆•海耶斯(Tim Hayes)领导的团队称,黄金的上涨趋势可能是短暂的,目前金价低于每盎司1,914.76美元的50日移动均线。

  Hayes在周日的客户报告中称,美元持续走强可能导致分析师"将黄金评级从中性下调至看跌"。“美元受到三个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TMUBMUSD10Y的支撑,在美国这一水平相对较高,而大多数其他货币的50日移动平均线都在下降。”

  与价格走势相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2.86%,本月早些时候曾触及三年半以来的高点。收益率上升可能对黄金不利,因为它提高了持有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上周黄金“受益于利率下降(名义和实际利率)以及美元近期持续反弹的回落”。“展望未来,在一个上涨趋势的市场中,黄金仍处于反趋势回调中,但我们将继续关注实际利率和美元作为关键影响因素。如果金价再创新高,金价将很难守住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期铜上涨1.7%,收于每磅4.3455美元。7月铂金上涨1%,收于每盎司950.30美元,6月钯金上涨1.4%,收于每盎司1966.70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元 黄金 回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