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业务蓬勃发展 荔枝一季度财报前瞻

海外业务蓬勃发展 荔枝一季度财报前瞻
2022年05月24日 01:16 金融界

近日,“国内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NASDAQ: LIZI)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日公告,计划将于北京时间 5月27日早间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随后召开财报电话会议,管理层将详细介绍公司业绩表现并回答市场提问。

回顾2021年,荔枝集团全年收入增长41%至21亿元人民币,运营效率持续提升,管理层表示其国内业务在2021全年已实现经营层面盈利。2021年第四季度毛利同比增长53%至1.82亿元,毛利率创历史新高达32%,年度毛利同比增长68%至6.17亿元。得益于运营效率的提升,荔枝在去年第四季度首次在GAAP层面实现盈利。

在上期业绩电话会议中,荔枝管理层表示对未来的规模化增长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释放在全球音频和社交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管理层也在电话会议中不断提及三大业务方向:稳定增长的音频娱乐业务、持续扩张全球影响力的海外业务、以及潜心研发的集团自研音频技术赋能多场景音频应用。截止近期,荔枝公开披露的信息也印证了三大业务方向的最新动态。

此前荔枝宣布已与潮玩品牌Koliliko达成合作,双方共同探索多元化线上娱乐场景,其中荔枝与Koliliko合作推出的线上潮玩产品已在荔枝App多个频道内上线。通过将Koliliko旗下潮玩IP“肥柴满满”的形象植入到平台内音频娱乐端互动功能中,荔枝率先在集团内开创了潮玩IP线上互动场景,受到一众年轻用户喜爱,更是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在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线上娱乐体验同时,有效拓展了优质内容商业化。

随后荔枝宣布已与小米车机快应用平台达成车载音频方向合作,相关车载音频产品已通过小米车机快应用平台上线科技型智能电动汽车零跑汽车的车载系统。荔枝作为智慧车载的内容生态共建方,积极适配小米车机快应用平台,通过与小米和万信车联合作,将车载音频产品打造成快应用新型应用形态,为用户提供了功能完备、即点即用、互联互通的智慧车载应用使用体验。此次合作再次拓展了荔枝集团在车载音频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对车载领域的布局。

近期,荔枝旗下的全球化社交平台TIYA也上线了诸多全新互动功能,改版后的群推荐功能直接从推荐端优化用户使用体验,TIYA还通过对群空间交互方式及邀请路径和机制的优化满足“打造更加简单易用的社交产品”这一产品目标,帮助用户更便捷、高效地建立线上连结,并拓展更加活跃的线上社区,满足海外用户多样化场景下的社交需求。

TIYA的群组及实时互动群空间功能离不开荔枝集团自研技术的多方面支持,据荔枝介绍,“在自研IM即时语音通讯平台VoderX的支持下,TIYA得以推出更多语音相关的定制化IM功能,包括个性化的消息传输;而荔枝自研的实时音视频流技术平台DOREME则从基建方面给产品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支持,包括减少语音延迟、优化音质,在保证通讯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使多人实时互动更加稳定流畅。两大自研技术支持TIYA深度优化了语音交互体验,并成功上线一系列创新功能,包括加入语音变声器等,支持用户自主选择切换不同类别的声音,使实时互动更加有趣和生动。”

从市场预期来看,券商花旗及Needham均对荔枝股票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荔枝 财报 小米 管理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