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发挥期货金融衍生品专业优势 全力以赴保供复产

国泰君安发挥期货金融衍生品专业优势 全力以赴保供复产
2022年05月21日 18:27 中国网

  近期,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国资委对复工复产作出重要部署,国泰君安高度重视、主动靠前,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复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国泰君安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以集团《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行动方案》为指引,充分发挥期货金融衍生品工具的专业优势,运用场外期权、远期交易等方式帮助产业企业客户套期保值、管理风险、保供稳价,助力产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主动对接,帮助生猪行业客户降低疫情影响

  3月以来,吉林当地生猪产业面临“猪周期”和疫情影响的双重下行压力,企业、养殖户存栏生猪面临极大贬值风险。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主动对接当地生猪经营主体,针对性设计场外期权保障方案,积极筹划推动当地生猪产业首次尝试运用场外期权方案,管理存栏生猪的贬值风险。期间,存栏生猪现货发生一定贬值,生猪经营主体通过场外期权及时获得了价格下跌部分的保障,为生猪经营主体应对“猪周期”和疫情双重不利影响提供了有效的场外期权解决方案。

 积极作为,助力橡胶产业链客户锁定加工利润

  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天然橡胶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波动较大、市场需求不振,上游加工厂原材料面临滞销和价格暴跌的双重风险。国内某头部橡胶原材料生产企业A是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长期合作战略客户,在疫情中受到影响较大。为与客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提前和A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同时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天然橡胶合约进行卖出套期保值,运用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避免了价格波动对A企业产生的经营风险。

 雪中送炭,为聚酯产业链客户提供保供稳价支持

  浙江某头部上市聚酯公司B为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长期合作战略客户,B公司需在4月底完成生产的涤纶短纤外贸订单,但受疫情影响,主要原料精对苯二甲酸(PTA)价格波动加剧,同时物流运输也出现不畅情况。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和订单交付时间临近,B公司面临断料停产、延误船期进而导致外贸订单违约的风险。为保障B公司顺利交付订单,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紧急调配5000余吨PTA仓单销售至B公司,同时与主要码头及物流公司保持高频沟通,了解江浙沪各地最新物流动态,协助客户联系相应仓库,最终双方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仓单转让、注销流程,保障了其生产原料供应。

发挥专长,助力白糖企业降低风险保证利润

  2021/2022榨季顺利收榨后,云南地区某白糖生产企业C面临产成品白砂糖销售渠道不畅、库存贬值风险以及回款缓慢的多重压力。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积极运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为C企业建立卖出保值头寸,并发挥在大宗商品领域的专业能力,直接向企业采购了对应的货物,在保证企业生产利润的同时,舒缓了企业现金流压力。

通力协作,化解镍产业客户经营风险

  湖南从事金属粉末冶金制品以及金属复合材料生产企业D,对电解镍有长期采购需求。受宏观局势变化影响,电解镍价格一度冲高,华东主要镍现货市场也受到疫情较大影响,D企业面临接到订单但“无米下锅”的困境。国泰君安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以期货仓单买入交割+行业客户间仓单互换的操作,顺利置换到可以满足生产企业生产需求、可正常发运的电解镍现货。同时,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运用期货对冲、保证金等方式帮助客户降低风险、缓解压力,为企业正常运作创造了安稳良好的环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国泰君安将继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业务发展,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业务发展,践行“金融报国”责任担当,坚决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以上图片由国泰君安提供 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