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5月21日 06: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866          证券简称:桃李面包      公告编号:2022-053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

  于2022年5月10日以通讯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2年5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加董事6名,实际参加董事6名。本次会议由吴学亮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桃李面包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4)。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桃李面包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5)。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3866 证券简称:桃李面包 公告编号:2022-054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桃李面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桃李”)。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注销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情况及后续业务发展规划,为优化资源配置及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管理效率,现拟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桃李面包有限公司。

  二、拟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合肥桃李面包有限公司

  1. 公司名称:合肥桃李面包有限公司

  2. 法定代表人:林元

  3.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4. 注册地址:合肥市瑶海区站前路宝钻大厦1129室

  5. 成立日期:2016年02月02日

  6. 经营范围: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食品生产专用设备销售;物流仓储服务(除危险品);市场营销策划;农副产品(粮、棉、茧除外)收购及销售;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8. 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止2022年3月31日,合肥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总资产2,205.92万元,净资产-344.60万元,营业收入795.51万元,营业利润-28.63万元,净利润-22.02万元,未分配利润-2,349.69万元。

  三、本次注销子公司的原因

  根据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情况及后续业务发展规划,为优化资源配置及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管理效率。

  四、本次注销子公司的影响

  此次注销上述全资子公司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3866 证券简称:桃李面包 公告编号:2022-055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桃李”)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天津桃李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为天津桃李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

  ●本次担保未提供反担保。

  ●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津桃李因日常经营的实际需要,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申请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天津桃李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担保期限为1年。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董事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李燕

  3、注册资金:15,000万元人民币

  4、成立日期:2014年07月30日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1300445714A

  7、注册地址: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赛达一经路65号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食品添加剂销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装卸搬运;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机械设备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系: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10、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天津桃李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述2021年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金额:3,000万元;

  担保期限:1年;

  反担保情况:该笔担保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况。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天津桃李提供担保为日常经营所需,有利于子公司的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且公司对其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同意向全资子公司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为1年。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审阅了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资料,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该担保有利于保障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日常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关子公司经营较为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各方面运作正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本项议案的表决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六、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合计(不包括对子公司

  的担保)0元,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3,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0.61%。除此以外,公司并无其他担保事项,亦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七、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