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神州泰岳:正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旭日之城》当前数据良好、流水不断增长中

[路演]神州泰岳:正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旭日之城》当前数据良好、流水不断增长中
2022年05月20日 17:27 全景网

  5月20日,神州泰岳(300002.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神州泰岳董事长兼总裁冒大卫,神州泰岳财务总监戈爱晶,神州泰岳董事会秘书胡加明,神州泰岳独立董事王雪春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问及国内游戏市场拓展,神州泰岳董事长兼总裁冒大卫称,公司旗下壳木软件正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旭日之城》去年5月已正式上线国内市场,当前数据良好,流水还处于不断增长中。在这个过程中,国内市场团队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为后续其他产品上线国内市场做好了准备。

  天眼查信息显示,作为一家以“价值引领,创新驱动”为主旨的民营企业,神州泰岳始终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历经二十余年的努力,逐渐构建了以通信和数据为核心的技术产品能力,形成了ICT运营管理、手机游戏、物联网/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业务板块,并通过数年来的积累,在客户资源、行业声誉、市场影响等方面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景网了解到,神州泰岳深耕ICT运营管理领域20余年,长期服务于电信、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大中型企业和政府机构,为电信运营商、大中型企业及政府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据赛迪顾问《中国IT服务管理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连续多年占据IT服务管理市场占有率榜首。公司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全权会员。在金融、保险等领域也拥有很多高端客户,包括: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英大人寿等等。

  2021年11月,国内网络安全媒体安全牛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公司“大IT安全运营”产品体系依托高效、智能、一体化的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及大量项目实际应用案例,上榜安全服务与运营细分领域,位列于百强之第28位;据赛迪顾问《2020-2021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研究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在信息加密/身份认证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

  人工智能/大数据业务方面,神州泰岳专注于非结构化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能力结合,构建“认知+”的产业化生态,运用自然语义处理(NLP)核心技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金融、政务、司法、园区、运营商、智能客服等领域的快速落地,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行业应用三个层面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报告期内,按照公司战略及年度经营计划,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地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稳中有进。2021年,神州泰岳营业收入431,426.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98%;营业利润46,857.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4%;利润总额46,797.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5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0%。

  业绩变动,神州泰岳表示,主要系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1)ICT运营管理业务方面,继续围绕5G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两大重点方向开展业务,在电信运营商、金融等主要客户领域的新签订单金额较上年同期保持稳定。另外,公司继续致力于降本增效、提升发展质量,报告期内,关停、出售了部分缺乏增长动力的业务并裁减冗员。同时,投入必要资源支持潜力业务(如云业务)发展,优化管理制度与激励人才措施并举,在效率提升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手机游戏业务方面,主要游戏产品《AgeofOrigins》和《WarandOrder》表现良好,充值流水及利润继续保持上年同期实现的较高水平;同时,公司注重开发、运营新的游戏产品,打造更加持续的业态,报告期内,新游戏《InfiniteGalaxy》在海外上线推广。主要游戏产品的稳定运营也为新游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积累与资金支持。

  需要提及的是,神州泰岳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与自主研发,持续为企业注入更多内涵与动力。在信息产业日新月异的时代,公司不断探索,追寻最新的科技进步潮流,不断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积极转型,大力度投入基础研究和行业创新。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申请专利1,450项,授权专利84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646项,注册商标303项。2021年公司申请专利70件,授权专利82件;申请软件著作权153件,商标60件。神州泰岳的软件著作权及专利规模,充分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研发实力、拓展能力、企业经营能力,成为企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

  按照战略规划,神州泰岳将继续关注并紧跟国家行业政策趋势和行业市场发展机遇,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经营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展核心,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为驱动,聚焦主业,依托公司多年来在信息技术行业领域的技术、产品、客户等优势,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前沿信息技术,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公司产品核心优势,推进产品应用领域的拓展,不断提高相关产品及服务的质量,力争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以科学管理为手段,持续推进“降本增效”的目标,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不断提升规范治理能力和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和健康平稳发展。

  具体到2022年,神州泰岳将聚焦主业,推进业务多元化协同发展。其中:

  ICT运营管理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夯实和扩展“大IT智能运营”产品体系;加速驶入5G消息赛道;探索生态合作和云服务等创新商业模式;持续引领“大IT安全运营”产品体系创新思路;持续为企业上云、服务上云、数据上云赋能。

  手机游戏业务:公司2022年将继续深耕SLG优势产品品类,同时也将开发卡牌、角色扮演和模拟经营等品类,丰富公司产品线,并将通过快速试错、快速迭代等方式,提升研发和发行的工业化水平,进而确保产品研发和发行的成功率。公司目前自研卡牌品类《代号el》、模拟经营品类《代号dl》以及新立项的角色扮演品类产品均在研发中。上述产品部分将于2022年在海外地区上线测试,部分产品为之后的储备产品。

  物联网/通讯业务:技术方面,在智慧安防、工业互联网两个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紧跟自主可控的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提升相关的产品性能;市场方面,加强与政府职能管理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国家行业政策,获得必要扶持;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的沟通与互动,提升公司物联网产品在各大行业的辨识度;产品方面,在智能安防产品方面,我们将在场景化功能设计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向各行业客户输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功能;同时,通过优化供应链和加强产业合作的手段,降低成本,提升智慧墙入侵探测系统在行业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人工智能/大数据业务方面:将强化在智慧政企、智能客服\智慧园区三条核心业务线的发展。全景网获悉,目前,神州泰岳人工智能业务在智慧政企应用领域积累时间最久,积累的核心算法多,语料库内容详尽,拥有众多客户资源,应用案例广泛。2022年,公司将继续深耕公安、金融、政务等行业,推进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在上述领域的落地。(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3029.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