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2-034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券简称:20亿利02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市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鼎生态”)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拟于近日向内蒙古杭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锦农商行”)办理不超过2,800万元的授信业务(具体金额以签署协议为准),本次授信由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控股孙公司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宁热电”)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拟向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江新区分行(以下简称“华融湘江银行”)办理不超过4,000万元的授信业务(具体金额以签署协议为准),本次授信由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向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以下简称“长沙银行”)办理不超过3,000万元的授信业务(具体金额以签署协议为准),本次授信由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1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亿鼎生态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87,950万元的担保总额度,对天宁热电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的担保总额度,并授权董事长或管理层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决定担保的具体条件并签署相关协议或其他文件。上述授权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新决议之前持续有效。

  公司为上述业务提供担保属于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并在有效期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

  二、 被担保主体基本情况

  (一)亿鼎生态

  1. 企业名称:鄂尔多斯市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2011年9月1日

  3. 注册资本:141,924.60万元人民币

  4. 注册地点: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镇所在地亿利路西侧

  5. 法定代表人:康杰

  6.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氨(液氨)、硫磺、一氧化碳、氢气的生产和厂区范围内销售。一般经营项目:种植、养殖;蒸汽、供暖、电力、初级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合成氨、尿素、脲胺氮肥、复混肥料[复合肥料、生物炭基复混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缓释肥、控释肥、水溶肥、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稳定性肥料]、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微量元素肥料、中量元素肥料、土壤调理剂、生物有机肥、农用微生物菌剂、解磷类微生物菌剂、复合微生物肥料的生产、销售

  7.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亿鼎生态60%股权;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淄博矿业”)持有亿鼎生态40%股权。淄博矿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淄博矿业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亿鼎生态经审计的总资产413,799.39万元,净资产202,641.36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198,228.60万元,净利润6,469.53万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423,429.73万元,净资产206,922.86万元,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2,565.95万元,净利润4,123.42万元。亿鼎生态目前经营、资信、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履约能力。

  (二)天宁热电

  1. 企业名称: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2008年1月16日

  3. 注册资本:9,900万元人民币

  4. 注册地点:宁乡经济开发区发展路

  5. 法定代表人:王俊杰

  6. 经营范围:热电联产,电力生产和销售;向开发区内的用户供热、供冷;电力设备的修造安装及技术服务;发电生产的煤灰、煤渣等副产品的加工销售;园区公用事业项目投资

  7. 股东情况: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股权;深圳市天合欣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天合欣”)持股31.4997%;长沙蓝月谷智造小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月谷投资”)持股15%;北京天成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洁能”)持股2.5003%。

  深圳天合欣、蓝月谷投资、天成洁能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深圳天合欣为天宁热电在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办理的授信业务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蓝月谷投资、天成洁能均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天宁热电经审计的总资39,993.17万元,净资产14,895.81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31,319.03万元,净利润3,053.03万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380,694.51万元,净资产15,419.90万元,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941.27万元,净利润524.09万元。天宁热电目前经营、资信、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履约能力。

  三、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 为亿鼎生态提供担保

  1. 债权人:内蒙古杭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 债务人:鄂尔多斯市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3. 保证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4. 被担保主债权:不超过2,800万元,具体以银行审批为准

  5. 担保期间:以银行审批期限为准

  6. 担保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 为天宁热电提供担保——华融湘江银行

  1. 债权人: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江新区分行

  2. 债务人: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

  3. 保证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4. 被担保主债权:不超过4,000万元,具体以银行审批为准

  5. 担保期间:以银行审批期限为准

  6. 担保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 为天宁热电提供担保——长沙银行

  1. 债权人: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

  2. 债务人: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

  3. 保证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4. 被担保主债权:不超过3,000万元,具体以银行审批为准

  5. 担保期间:以银行审批期限为准

  6. 担保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亿鼎生态在杭锦农商行和天宁热电在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开展的存量、新增、续期、展期、调整、变更等授信业务的担保手续。

  公司为上述下属公司办理授信业务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不影响公司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含孙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9.5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36.49%;对参股公司(含财务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4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6.39%;合计担保余额为70.0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后净资产比例的42.88%。除上述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或违规担保。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2-035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券简称:20亿利02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10:00—11:30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在线互动

  ●投资者可于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26日16:00前登陆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或通过公司elion600277_zqb@elion.com.cn邮箱进行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4月30日发布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1年年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计划于2022年5月27日上午10:00—11:30举行2021年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 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视频结合网络互动方式召开,公司将就2021年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 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5月27日上午10:00—11:30

  (二) 会议召开地点: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三)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在线互动

  三、 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王文彪先生;独立董事李星国先生;总经理侯菁慧女士;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艳梅女士。(具体参会人员以实际出席为准)

  四、 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22年5月27日上午10:00—11:30,通过互联网登陆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将及时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二)投资者可于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26日16:00前登陆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或通过公司elion600277_zqb@elion.com.cn邮箱进行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 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公司证券部申女士

  电话:010-56632450

  邮箱:elion600277_zqb@elion.com.cn

  六、 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结束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授信 热电 债券 鄂尔多斯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