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进展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进展公告
2022年05月19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2-035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进展公告

  股东柴国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柴华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发来的《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被违约处置的基本情况

  2022年2月1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进展及可能继续被处置的提示性公告》,因柴国生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证券”)实施平仓处置,属于被动减持。本提示性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为减持期间,也不排除华泰证券、万和证券会在任意时间进行处置。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进展及可能继续被处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

  截止2022年5月17日,上述减持期间已过半。2022年2月16日至5月17日,华泰证券、万和证券对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累计平仓处置的公司股份为5,744,365股,占公司总股本0.75%。

  2018年12月26日至2022年5月17日,柴国生因股票质押违约累计被华泰证券、万和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平仓处置的公司股份为95,404,4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0%。

  截止2022年5月17日,柴国生仍持有公司股份118,648,5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2%。

  二、其他相关说明

  1、上述减持股份为华泰证券、万和证券对柴国生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违约处置造成的被动减持,非股东主观意愿的减持行为,未产生任何收益。柴国生未提前获悉任何重要未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本公司股票交易的行为。

  2、截止2022年5月17日,柴国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柴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9,751,7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柴国生被质押的公司股份为103,088,1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0%;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司法冻结,并被轮候冻结;柴华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3、柴国生被动减持股份,不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因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全部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故公司实际控制权存在着变更的可能性。公司将持续关注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被违约处置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柴国生签署的《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2-036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孙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雪莱特”)拟与永春县丰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源投资”)共同投资设立“万旭(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

  近日,万旭(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了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如下:

  1、名称:万旭(广州)科技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冼树忠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整

  4、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成立日期:2022年5月12日

  6、营业期限:2022年5月12日至长期

  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4MABMXKYH7N

  8、住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西路143号之一2302房自编K

  9、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机械设备租赁;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电气设备销售;日用百货销售;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信息技术和流程外包服务(不含金融信息服务);建筑装饰材料销售;五金产品零售;五金产品批发;半导体照明器件销售;照明器具销售;物联网技术服务;灯具销售;网络技术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资产评估。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