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复工复产:君实生物、恒瑞医药、和黄医药等回应

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复工复产:君实生物、恒瑞医药、和黄医药等回应
2022年05月19日 02:33 证券日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复工复产: 君实生物已完成药品生产环境恢复

  本报记者 张 敏

  在5月18日上午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介绍,将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全产业链开通“绿色通道”,将便利化措施的惠及范围从重点企业扩大至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

  “因行业属性对物流、人员、环保要求较高,疫情封控期间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物流中断、研发技术人员无法到岗、危废处理等。”一位不愿具名的医药外包服务上市公司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封控之后,无论国际物流还是国内物流均受到阻碍,影响公司产品的发货进度,希望随着疫情防控的稳步推进,切实保障国内物流和国际物流,确保物流到国内其他省市及地区的效率。

  4月中旬以来,进入复工复产白名单的生物医药企业进展如何?

  恒瑞医药公司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子公司上海恒瑞已出台了复工复产专项方案,目前研发、生产均已实现一定程度的复工复产,目前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严格封闭运行。近期还将有一批员工返回岗位,公司将继续按照政府要求推进相关工作。

  “截至5月15日,上海医药旗下25家工业企业已启动复工复产流程,合计复工员工超过1800人,市场急需的主要品种均已启动正常生产。其中包括,上药信谊的培菲康、甲氨蝶呤、利巴韦林、硫酸沙丁胺醇,上药新亚的硫酸粘菌素、盐酸贝那普利片、糠酸莫米松乳膏,上药雷允上的六神丸、荆银颗粒,上药睿尔的溴吡斯的明等品种。”上海医药公司人士向记者介绍。

  “被列入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后,公司优先安排生产基地、重点项目、后勤保障、研发中心人员分批逐步返岗,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闭环管理。随着返岗进入工厂闭环管理的员工人数不断增加,基地已完成药品生产环境恢复并启动商业化和临床阶段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君实生物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

  “公司全体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目前已有部分人员陆续进入办公场地,但因场地管控,整体进度较慢。”皓元医药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

  不过,也有企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同辖区政策不同,公司还在等待正式复工的通知。

  在复工复产背后,考验的不仅是企业原有的研发生产业务,还包括管控政策以及企业自身在防疫医疗、食宿后勤、物流运输、资金储备等。

  “已有部分员工回到公司开始正常工作。”和黄医药公司人士向记者介绍:“吃住都在公司,条件虽然相对艰苦,但大家士气很高。”

  “目前研发和生产可以通过备货推进,但是销售环节仍会受到影响。”一位药企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尚未复工,但可以看到的是,行业的上下游都存在挑战。公司现金流尚充裕,需要加快恢复常态。”一位医药上市公司董秘向记者介绍。

  “我们期待6月中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同时,公司也希望能在疫情恢复后通过加班、补班把延迟的需求补上,借助上海地区解封后加速释放的推迟需求,通过时间换空间,把失去的补回来。”皓元医药上述人士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