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旗下基金大举增持唯品会、京东等

高瓴旗下基金大举增持唯品会、京东等
2022年05月18日 09:58 市场资讯

  5月18日消息,近日,高瓴资本旗下专注于海外二级市场的基金管理公司HHLR Advisors(简称“高瓴HHLR”)公布了最新的美股持仓数据。数据显示,高瓴HHLR大幅增持特卖电商唯品会,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高瓴HHLR对唯品会的持仓市值较上一个季度已增长了165%。

  按持仓市值计算,截至一季度末,唯品会跻身高瓴HHLR前十大重仓股。同样获高瓴HHLR增持的互联网公司还有京东、爱奇艺和Sea等,其中,京东已成为其第二大重仓股。

  图:高瓴HHLR 2021Q4与2022Q1对唯品会持仓情况对比 来源:公开资料

  从市场表现来看,截至美东时间5月17日收盘,唯品会报8.43美元每股,较2021年3月的高位46美元已经跌去80%。但这并未影响高瓴HHLR的“热情”,公开资料显示,高瓴HHLR在2021年二季度也曾大幅增持唯品会。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唯品会整体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全年活跃用户数较2020年同比增长12%,达9390万;GMV同比增长16%,达1915亿元;总订单量同比增长14%,达7.9亿。受益于用户和ARPU的稳步增长,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5%,达1171亿元;Non-GAAP净利润超过60亿元。

  同时,唯品会手握充沛现金,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为约172亿元人民币(约27亿美元),接近唯品会当前总市值的一半左右。

  继去年宣布5亿美元回购计划后,今年3月31日,唯品会再度宣布公司将在未来24个月内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或A类普通股,公司预计使用现有现金余额为回购提供资金,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