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5月18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22-021

  债券代码:149079     债券简称:20南玻01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南玻集团”)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22年5月16日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5月1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鉴于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决定聘任何进先生担任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文欣女士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八日

  附:高级管理人员简介

  何进:中国国籍,男,1972年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深圳南玻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浮法事业部副总裁、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公司助理总裁兼平板事业部总裁;现任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截至目前,何进先生持有“南玻A”股份897,600股。

  王文欣:中国国籍,女,1978 年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财务管理部负责人;现任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截至目前,王文欣女士持有“南玻 A”股份 154,600 股。

  以上人员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均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22-022

  债券代码:149079               债券简称:20南玻01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授权有效期内,此额度可以循环使用;在授权有效期内,任一时间点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18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此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理财情况概述

  1、目的

  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金收益。

  2、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选择信用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信誉高且盈利能力强的大型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等金融机构,并对投资产品开展严格评估,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强、风险可控的产品,拟进行投资的品种为大型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风险等级为低风险(R1或其他等同于低风险的评级)的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

  3、额度

  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8亿元。在授权有效期内,额度可以循环使用。

  4、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在额度范围内,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及资金状况对投资理财的事项进行决策,具体实施和操作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

  5、投资期限

  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6、授权有效期

  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后12个月内。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将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强、产品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产品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开展投资理财,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大型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

  (2)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相关业务,并将加强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是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亦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适度、适时的投资理财,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

  五、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玻 投资风险 债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