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2022年05月18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22-057

  债券代码:128128         债券简称:齐翔转2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翔集团”)于2021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42021002号)。因齐翔集团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齐翔集团进行立案调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5)。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20日、2022年1月19日、2022年2月21、2022年4月18日披露的《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3、2022-003、2022-010、2022-026)。

  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22】2 号和【2022】3 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齐翔集团和相关当事人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如果收到文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说明立案调查的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 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 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 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22-058

  债券代码:128128         债券简称:齐翔转2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万吨/年顺酐扩建项目一期(10万吨/年)生产线建成投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扩建顺酐装置的议案》,为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顺酐行业的龙头地位,满足市场对顺酐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在同行业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公司拟在原有20万吨/年顺酐装置的基础上继续投资建设20万吨/年顺酐项目。详情参见公司于2021年3月1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

  目前,公司投资扩建的20万吨/年顺酐项目一期(10万吨/年,以下简称“一期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工,装置流程已全线贯通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目前顺酐项目二期(10万吨/年)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正在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顺酐扩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顺酐产能将超40万吨/年,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顺酐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保持顺酐在同行业的领先优势,同时为公司向顺酐下游领域的延伸奠定基础。

  由于项目从试生产到全面达产尚需一定时间,项目产能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且即使全面达产,亦有可能面临因市场需求环境变化、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项目效益不如预期等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22-059

  债券代码:128128         债券简称:齐翔转2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接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军先生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张军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持股份情况

  1、增持主体: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军先生。

  2、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3、资金来源:个人自有资金。

  4、增持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

  5、本次增持的具体情况:

  ■

  6、增持主体在本次公告前的12个月内未披露增持计划。

  7、增持主体在本次公告前6个月未减持公司股份。

  二、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

  1、本次股份增持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增持不会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本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张军先生将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等行为,在增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主动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4、公司将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