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子板块表现分化,寻找高景气度与高估值性价比

纺织服装:子板块表现分化,寻找高景气度与高估值性价比
2022年05月18日 07:44 金融界

纺织服装:子板块表现分化,寻找高景气度与高估值性价比

行业回顾:2021年以来纺服板块估值逐步回落,截至2022年4月30日,板块PE(TTM)估值为17.4X,对比历史情况,已处于历史低位区间。从基金持仓分析来看,截至1Q22期末,纺织服装行业A股重仓市值为145.2亿,占纺服行业总市值2.5%,相比3Q21有所提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据基金重仓持股市值,比音勒芬华利集团海澜之家台华新材排名靠前。据重仓持股的基金数量,比音勒芬、华利集团、伟星股份、台华新材排名靠前。据基金重仓占流通市值,华利集团、比音勒芬、富安娜排名靠前。

服装家纺板块:受益于消费复苏、国货崛起,21年服装家纺板块营收增长较强,运动服饰、户外运动、中高端服饰分别同增25.1%、24.4%和18.9%,增速位列前三。主要由于在产品、渠道、品牌端的持续改革,同时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与国产品牌崛起。服装家纺子版块盈利能力和营运指标呈现不同程度改善。但4Q21以来受暖冬及疫情扰动,板块增速放缓;1Q22延续这一态势,尤其3月以来多地疫情爆发影响线下销售与物流发运。但1Q22户外运动、家纺、运动服饰凸显韧性,其中户外运动、家纺营收同增36.2%、3.7%,运动服饰主要品牌零售流水实现双位数增长。

纺织制造板块:21年受终端需求旺盛,东南亚供应链受疫情影响紧张,国内纺织制造板块供需双旺,全年实现营收增长26.3%,利润端虽在下半年受上游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上升侵蚀,但板块整体仍实现毛利率/扣非归母净利率17.3%/7.8%,同比+3.0/+4.8pct。1Q22纺织制造板块部分企业的产能利用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但受益于订单充足板块仍较为景气,实现营收同增26.3%,盈利能力仍持续改善,毛利率和扣非净利率水平+2.0/+2.0pct。

投资建议:疫情反复阴影下国内消费疲软,服装家纺板块业绩表现较为分化,在二季度受疫情影响仍不明朗,线下渠道管控仍严,建议关注中长期高景气的运动服饰行业和受疫情催化的户外运动行业,推荐特步国际、安踏体育、李宁,建议关注牧高笛;纺织制造板块,由于海外需求恢复及越南等地防疫政策转变,利好全球化产能布局的制造龙头;叠加人民币汇率贬值,当前出口制造确定性更强,建议关注具备优质供应链,订单充裕的行业龙头华利集团、台华新材、伟星股份、申洲国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削弱消费意愿,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疫情反复影响供应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