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5月18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联益光学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优先增资认缴出资权的议案》,同意共青城睿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诚投资”)对控股子公司江西联益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益光学”)进行增资扩股。睿诚投资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5,000万元,认购联益光学7,904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联益光学注册资本由67,904万元人民币变更为75,808万元人民币,睿诚投资占增资完成后联益光学注册资本的10.43%,并签署了关于江西联益光学有限公司之《增资合同》(以下简称“《增资合同》”),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联益光学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优先增资认缴出资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0)。

  公司于2022年3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联益光学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优先增资认缴出资权的议案》。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对联益光学进行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认购联益光学14,367万元注册资本,增资款中14,367万元计入注册资本,15,63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联益光学注册资本将由75,808万元人民币变更为90,175万元人民币,建信投资占增资完成后联益光学注册资本的15.93%,并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联益光学原股东均未进行同比例增资,因此,睿诚投资持有联益光学股权比例由10.43%变更为8.77%,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联益光学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优先增资认缴出资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

  根据《增资合同》约定,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以自有资金向睿诚投资支付人民币172,553,424.66元用于回购其所持有的联益光学8.77%股权,并已完成相关工商备案变更登记并取得了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变更通知书》。公司控股子公司联益光学工商备案变更登记后相关信息为:公司对联益光学的持股比例由66.54%变更为75.30%,睿诚投资不再持有联益光学股权,联益光学其他登记事项均未发生变更。本次回购股权前后联益光学股权结构如下:

  ■

  注:若上述表格合计数的尾数与各分项数字之和的尾数不一致,系四舍五入的原因。

  特此公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联创电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