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指南针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 悉数增资网信证券

[公司]指南针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 悉数增资网信证券
2022年05月17日 16:25 全景网

  为更好地支持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业务发展,5月17日,指南针(300803.SZ)对外抛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

  公告称,截至目前,定增方案已获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另外,根据有关规定,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及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对此,华西证券研报指出,参考东方财富发展路径,公司经纪业务有望快速增长;此外,轻型化、线上化是网信发展必由之路。华西证券称,发布定增预案,指南针全新增长曲线正式开启,并给予指南针“买入”评级。

  就本次拟定增增资的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全景网了解到,因经营不善,网信证券自2018年以来连续亏损,在2021年7月由沈阳中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21年9月,指南针报名参与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投资人的招募和遴选,后通过债权人会议表决被确定为网信证券重整投资人。

  2022年4月29日,沈阳中院裁定通过《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网信证券重整程序。网信证券原股东在网信证券中的出资人权益被调整为零,指南针则根据《重整计划》投入15亿元重整投资款用于网信证券债务清偿后取得网信证券100%股权。

  截至目前,指南针对网信证券拥有的100%股权权属已经法院裁定,并且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指南针成为网信证券的主要股东的批复,预计将于近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资产过户或者转移不存在法律障碍。

  对于本次定增,指南针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有助于网信证券彻底摆脱历史经营困境,有助于实现公司将网信证券打造为“以金融科技为驱动,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全国知名金融服务商”的美好愿景,有助于网信证券发展成为治理健全、管理规范、业务突出、合规专业、风控良好的证券公司,有助于网信证券更好服务辽沈经济、服务国家东北振兴战略。

  此外,整合网信证券后,其各项证券公司业务将成为指南针公司业务链条中的重要环节,网信证券的未来发展也将直接决定公司业务布局的完善进程。

  在此过程中,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而网信证券依托公司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强大的软件技术优势也有望进一步拓展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等业务,充分发挥业务协同效应。

指南针进一步强调,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流量入口优势和营销优势,精准把握客户需求、细分类别,提供多元的服务模式,实现规模突破,形成雪球效应,进一步提高公司的长期可持续盈利能力并实现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天眼查信息显示,指南针主要业务是以证券工具型软件终端为载体,以互联网为工具,向投资者提供及时、专业的金融数据分析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同时,公司基于自身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流量入口优势及营销优势,积极拓展广告服务业务,保持保险经纪业务。

  作为国内经营经验丰富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多年来始终重视对研发的投入与综合技术能力的培养,掌握了一批包括证券研究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和多媒体网络技术等在内的核心技术。

  与此同时,凭借强大的证券研究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指南针开发出了种类丰富、功能强大的产品体系。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PC端金融服务平台,并根据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开发了全赢系列和财富掌门系列产品;此外,近年来公司为适应用户需求的变化,持续在手机端App研发上投入力量,不断完善相关产品,与公司PC端产品形成了一定的配套优势,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同时,公司还形成了一整套科学严密、分工高效的产品设计、开发、测试、运维的流程,可以对市场上用户的最新需求进行收集反馈,推动产品的不断升级。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指南针坚持聚焦主业,增加研发投入,扩充研发团队,优化产品功能,完善用户体验。同时,公司结合证券市场发展态势与金融信息服务需求,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公司的服务品质,新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存量用户和付费用户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健强劲,现金流量充裕,经营性现金流入增长明显。

  据指南针21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51%。

  2021年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1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79%。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0.4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71%;流动资产为16.9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8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40%。

  2022年,是指南针进入IPO后的第三个完整年度,也是公司新三年规划(2022-2024年)的开局之年,是夯实基础、突破创新的关键一年。

指南针称,公司将继续按照战略目标系统规划,立足于快速发展的证券投资金融信息服务行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了公司的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信息服务产品和投资咨询服务。同时,公司在金融信息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广告服务业务,深度挖掘业务协同效应,实现业务规模扩张和经营成果的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指南针还将继续聚焦证券投资金融信息服务细分市场,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适应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市场份额;继续发挥公司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拓展广告服务业务,精准把控客户需求、细分类别,提供差异化的广告服务,实现规模突破,形成雪球效应。(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网信 指南针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