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柯定增不超9亿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华泰联合建功

普莱柯定增不超9亿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华泰联合建功
2022年05月17日 14:1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普莱柯(603566.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普莱柯5月5日晚间发布《普莱柯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许科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张许科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拟认购股份总数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总股数的30%(含本数)且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总股数的5%(含本数)。张许科不参与市场竞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市场竞价结果,与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若本次非公开发行未能通过询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张许科以发行底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作为认购价格参与本次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发行的其余发行对象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6429.92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8.9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1.兽用灭活疫苗生产项目,投资金额400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金额39500万元;2.生物制品车间及配套设施改扩建项目,投资金额260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金额22700万元;3.产品质检车间项目,投资金额82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金额8000万元;4.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金额200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金额196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可推进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的战略落地,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全面布局宠物业务,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生产线智能化水平,顺应行业的集中化趋势。 

  截至预案公告日,张许科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47%,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假设按本次发行股数上限20%计算,张许科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不低于28.73%,不影响其控制地位,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此外,公司还称,由于直销模式下集团客户账期较长,公司应收账款余额随着直销模式销售收入的增长而呈现增长趋势,2021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2.92亿元。若客户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出现困难,公司可能面临应收账款逾期回收的风险,对公司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 

  2019-2021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18亿元、1.34亿元和1.71亿元,各期末存货余额较大且呈上升趋势。若未来公司存货无法实现预期销售收入,公司可能面临存货规模过大、管理不当、营运资金占用过多而导致流动性风险,以及因为产品、技术和市场变化导致存货出现跌价、积压和滞销的风险。 

  2019-2021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61.15%、64.32%和65.41%,呈稳中有升态势。公司不同产品的销售价格和成本存在一定差异,产品结构的变化会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存在一定波动。若未来由于兽药行业竞争加剧、下游行业需求发生变化等原因导致公司产品的价格及成本发生变动,则可能会对公司毛利率水平产生一定影响。 

  普莱柯2022年5月7日发布的《关于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修订稿)》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甄清、张若思,申报会计师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