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年05月17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 “公司” )于 2022 年 5月 16 日11:00-12: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之e访谈” 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2022年5月10日,公司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披露了《关于举办2021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说明会基本情况

  1、 会议主题: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2、 会议时间:2022 年 5月 16 日上午11:00-12:00;

  3、 召开方式:网络文字互动;

  4、 会议地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之e访谈” 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5、 参会嘉宾: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二、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公司业绩、经营情况、战略规划等内容,与广大投资者互动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具体如下:

  问题1:请问贵司发行价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欺诈发行?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我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及中国证监会相关法律法规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等发行文件详见公司公告。公司不存在欺诈发行的情况。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2: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利润情况与2021年同比下降,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2021年一季度,公司准确预判钢材价格春节后会上涨,在春节前低价格大批量采购原料,高仓位冬储,赢得了市场先机,为公司带来了超额利润。公司研判2022年春节前的钢材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按照正常生产经营水平备料,市场价格的涨幅不及去年同期。虽然公司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产销任务,但没有取得如2021年一季度的利润。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3:目前二级市场成交量惨淡,请问最新的股东人数多少?

  答: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4:请问疫情对贵公司的业绩有何影响?公司目前采了什么应对策略?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疫情严重地区,产销量受到阶段性的影响;疫情消失后,在抢工期需求中可以弥补。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5:市场最终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从上市以来一直下跌,请问公司是否能够做出有效的应对措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股价短期与市场情绪、公司经营波动等因素有关,但股价长期与公司的经营业绩的长期趋势有关,公司主营业务是焊接钢管的研发生产销售,由于主要原材料是板带,钢材作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频繁,在极端波动趋势下,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也会产生波动,这是我们行业都面临的经营风险,短期经营业绩波动叠加市场情绪的影响,公司股价一路走低。但是友发作为国内焊接钢管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一直规范运营,在双碳减排、环保趋严的政策背景下,未来竞争优势会更加明显体现,公司自上市以来围绕着“由千万吨迈向千亿元,做全球管业第一雄狮”的战略目标,加大全国布局力度,发挥已有生产基地潜力的同时,新建江苏友发和唐山新型建材,扩大油气钢管新品类,拓展不锈钢管、盘扣脚手架等高附加值产品领域,今年开始会取得一定成效,公司坚信长期经营趋势不断向好,也最终会反映在我们的股价上。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6: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建设项目进展是否顺利,盈利能力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公司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唐山友发新型建材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具备百万吨盘扣脚手架加工能力,盘扣脚手架业务4月份已经做到不亏钱;方管项目于2月上旬投产,生产和销售正在逐步上量,未来必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效益增长点。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7:既然贵司坚定看好长期价值,针对当前如此低廉的股价,是否会进一步回购?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公司1月份披露的股份回购计划已于上周实施完成,具体内容详见公告。公司看好长期价值释放,会根据市场及资金状况考虑是否进一步回购股份,如有相关计划公司会及时公告,也请进一步关注公司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8:请问公司近期准备实施的战略规划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友发集团的关注!公司已于2020年确定了新的十年发展战略目标:由千万吨迈向千亿元,做全球管业第一雄狮。“千万吨”指钢管的产销量;“千亿元”指年度营业收入和企业价值。基于该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当前实际、市场形势和阶段性分解任务,公司进一步提出了“友发2025”中期规划,即到2025年力争实现钢管工序产量3,000万吨、净销售量2,000万吨。同时公司还将在“纵横”两个维度加快业务发展,“横向”指以现有钢管产品为核心,横向扩充钢管新品类,继续扩展国内新生产基地布局并探索海外生产基地建设,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坚定不移向着产值千亿目标前进。“纵向”指公司深耕钢管产业链,沿着钢管产品的上下游纵深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营销革命力度,提高为终端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提高自动化水平和工艺质量标准;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全面打造公司品牌,提高公司产品毛利率水平,实现企业价值的高质量增长。谢谢您的关注!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之e访谈”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 年 5 月 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友发集团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