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年05月17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000万元(含本数)。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注:上述大额存单均为三年期,可随时转让变现,产品起息日为公司购入该产品当日。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短期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做好现金管理的前期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并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防范公司投资风险,保证投资资金的安全和有效增值。

  2、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界定的风险投资产品。

  3、公司内部审计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投资的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4、独立董事、监事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购买理财产品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严格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视公司资金情况并同时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决定产品类及投资期限,因此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适度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含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以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注:上述大额存单均为三年期,可随时转让变现,产品起息日为公司购入该产品当日。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33,700万元,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在公司董事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六、备查文件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