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布解封时间表,本地股活跃!徐家汇、新世界双双涨停

上海宣布解封时间表,本地股活跃!徐家汇、新世界双双涨停
2022年05月16日 15: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上海解封时间表宣布后,二级市场上不少本地股一片欢腾!

  5月16日,A股全天震荡整理,种植业与林业、煤炭、养殖业、地产等板块强势领涨。零售股活跃,徐家汇涨停录得四连板;注册地址位于上海的新世界涨停,股价站上9.66元创历史新高;上海九百涨逾6%,飞科电器涨逾5%,丽人丽妆涨逾3%。

新世界、徐家汇5月16日全天走势 来源:Wind新世界、徐家汇5月16日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整体来看,全天有22只所属城市为上海的A股公司涨逾5%,涉及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房地产业,采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22只上海本地股涨逾5% 来源:Wind22只上海本地股涨逾5% 来源:Wind

  宏观消息面上,在5月1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宣布,目前全上海市16个区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总人数降至100万人以内,昨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首次降至1000例以内,全市社会面已连续两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宗明介绍,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综合专家研判分析,已经明确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重点是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市域交通方面,据发布会介绍,从5月16日开始,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奉贤等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在徐汇、黄浦等中心城区以及拓展区的闵行、宝山区和浦东新区相关街道范围暂凭机动车电子通行证通行,继续提供就医等应急需求的预约用车。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网约车参照社会车辆通行管理要求。

  对外交通方面,5月16日开始,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后续,航空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上海市,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上海市航班的客座率。

  对于A股后市,西部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团队分析指出,此轮以上海为中心的疫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疫后修复将进一步提速。从市场层面来看,随着流动性预期的逐步修正,疫情后经济恢复仍然具有较高确定性,市场反弹的逻辑没有变化。

  该团队表示,关注疫后线下经济修复由必选消费向可选消费扩散。高频数据呈现边际改善,2022年4月中旬以来,市场已经开始反应疫后复苏主线,物流、酒店餐饮、一般零售率先启动。当下来看,上海物流和生产活动已经开始呈现边际改善,经济放开的节奏有望不断加快,建议积极关注物流、餐饮零售、旅游酒店、影视院线等行业修复性机会。

  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师裘翔团队认为,投资者信心开始逐步恢复,A股的韧性明显增强,人民币汇率波动和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也明显衰减,预计市场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

  该团队指出,一方面,多重因素改善下投资者信心开始逐步恢复。另一方面,汇率波动和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已经衰减。整体而言,市场信心开始逐步恢复,建议坚定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徐家汇 A股 新世界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