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2年05月16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涨2.74%。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上海医药亿纬锂能步长制药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北方华创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A股市场经过今年以来的回调,已具备较高的配置性价比。随着市场信心逐渐修复,股市有望迎来向上的中期拐点。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上周市场迎来反弹,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上海医药以19.59%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亿纬锂能上涨14.78%居次,步长制药上涨14.72%,绝味食品和北方华创分别上涨13.27%和12.07%,豫园股份卓胜微涨逾11%,云南白药宁德时代澜起科技涨逾10%。今年以来,以岭药业上涨32.91%,永辉超市上涨18.77%。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73.22亿元,同期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伊利股份6.59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5.33亿元,净买入北方华创5.17亿元,净买入东方财富山西汾酒中国中免分别达3.77亿元、3.56亿元和3.02亿元,药明康德五粮液中微公司分别获净买入超过2亿元,中环股份泰格医药白云山公牛集团等成分股均被净买入超过1亿元。

  股市有望迎来向上拐点

  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市场持续回暖,前期超跌的新能源、芯片半导体、医药等板块上周强势反弹,新老基建具备较好预期,消费板块韧性持续。天弘基金表示,A股市场经过今年以来的回调,已具备较高的配置性价比。

  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在估值回到偏低区间的情况下,A股的韧性将开始显现。星石投资表示,当高频数据对国内经济回暖形成验证后,市场信心将出现较大修复,有望迎来向上的中期拐点。

  具体到行业板块,鹏华基金表示看好两大机会:一是以稳增长为代表的景气均衡主线,包括基建链、银行和地产链等;二是中游长期成长赛道,经过大幅调整后,已具备较高的胜率,军工和光伏等行业是更优选择。

  相聚资本研究总监、基金经理余晓畅认为,未来的配置方向将主要分布于成长和医药消费领域。成长包括半导体、军工、新能源(光伏、风电)、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等四个板块。在商品价格下行、经济恢复但不强的阶段,需求端好的行业和公司会更加突出。医药消费和经济关联度相对较高,可寻找其中内在增长更强的细分领域和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