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文旅和供应链管理业务双双迎来挑战 *ST雪发:多方筹措资金以缓解财务压力

直击业绩会|文旅和供应链管理业务双双迎来挑战 *ST雪发:多方筹措资金以缓解财务压力
2022年05月12日 21:09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2日讯(记者 肖良华)一边是文旅业务仍受疫情冲击,另一边供应链管理业务在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下迎来挑战,叠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ST雪发(002485.SZ)2021年业绩出现大幅亏损。在12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范佳昱表示,今年公司将坚持多主业并行发展,积极恢复文旅业务,扩大供应链运营管理和综合服务的业务规模,继续发展服装销售业务,同时探索新的业绩增长点。

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约20.16亿元,同比增加32.15%;归母净利润亏损约4.4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991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3.24亿元,同比增加28.53%;归母净利润亏损约233万元,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亏损约50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供应链管理业务是目前是公司公司营收的大头,占比九成左右。据此前公告,公司于2020年新增供应链管理业务,已运营满两年,在严格执行新规的情况下,公司出于谨慎考虑,将两年内新增业务的贸易收入予以扣除,导致扣除后营收低于1亿元,进而触发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财务指标相关的退市指标,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供应链业务已运营超过两年。预计2022年供应链业务不属于《营收扣除新规》范围内,最终以2022年度报告审计结果为准。

公司财务总监廖崇康在业绩会上补充道,目前,公司供应链业务在广州、海南、舟山、湘潭、武汉、西安等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确认供应链业务收入18.67亿元。目前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22年一季度确认供应链业务收入3.09亿元。

文旅业务方面,范佳昱表示,公司位于云南的香格里拉市的独克宗花巷以及受托经营项目丽江大研花巷均正常经营,位于山东诸城的恐龙园项目博物馆主场馆1-3号馆已完成主场馆封顶,周边配套工程正在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建设中。

在业绩会上,多位投资者对该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状况表达了担忧。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2021年年末,公司账上货币资金只有约5900万元。

对此,范佳昱称,近年来受疫情反复的持续影响和国内经济环境的变化,公司经营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在建文旅小镇的建设及开发进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融资环境及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途径来解决公司业务发展所需的部分资金需求。

4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拟继续无偿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为三十六个月。

此外,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公司拟于2022年,继续将公司拥有的不超过19家已购置的商铺/房产,账面原值合计不超过6.4亿元人民币,按市场公允价格或评估价格予以出租/出售。

不过,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自顾不暇”,能否为公司实际提供弹药支持尚不确定。4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君凯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多数被司法冻结,累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72%,占公司总股本的69.4%。

在更早的2021年10月12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公司表示,截至目前,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根据相关规定,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构成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供应链 供应链管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