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新潮能源:在保持稳健财务策略的同时 主动捕捉油田资产和油气产业链上的并购机会

[直击业绩会]新潮能源:在保持稳健财务策略的同时 主动捕捉油田资产和油气产业链上的并购机会
2022年05月12日 16:36 全景网

  新潮能源(600777)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5月12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刘珂,财务总监、副总经理韩笑,副总经理范啸川,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宇,独立董事张晓峰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得益于公司近年来在油气资产投、融资以及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正确决策,新潮能源不仅在2020年行业低谷中得以生存,还积蓄了资金实力,更在行业复苏前抓住了机遇,成功地收购了Grenadier油气资产,扩大了资源储备,确保了产量的稳定增长,更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公司以维护安全合理的资金结构、防止财务风险为首要目标,在油气资产开发方面采取了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致力于新收购资产与存量资产的协同整合。公司克服了生产所在地极端天气等不利影响,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的财务实力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年报显示,新潮能源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6%;实现扣非净利润8.78亿元,成功扭亏为盈。

  业绩会上,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宇表示,公司油气资源储备大幅增长,2021年期末,油气证实储量(Proved reserves或P1储量)为31468.6万桶油当量,较上年同比增加14487.4万桶油当量,增幅为85.31%。其中,已探明、已开发、在生产油气储量(PDP)占比约52%。此外,2021年度,新潮能源在美国境内原油及天然气销售收入为48.10亿元人民币,约占新潮能源合并营业收入的99.77%。

  据悉,公司原油销售价格参照美国WTI(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价格,天然气销售价格参照Henry Hub价格。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国际油价正相关,原油价格上涨,会增加公司石油现货销售收入。张宇还表示,现货原油上涨趋势,也会间接传导至远期期货价格。国际油价上涨会增厚公司当期和未来经营业绩。

  针对投资者提及的利润分配问题,张宇指出,根据相关规定,母公司无可供分配利润,因此不进行利润分配。基于目前形势、行业特征及公司长远发展角度考虑,公司境外子公司将留存收益继续用于油气资产开发及资源整合。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强投资与运营管理,持续优化资本结构,加强风险管控,提升公司价值。

  谈及公司的发展战略时,公司董事长刘珂向投资者表示,公司以发展成为领先的能源企业为使命,专注于价值、安全、环境、技术和团队。公司将立足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专注主业,精耕细作,增储稳产,降本增效,充分释放现有油气资产产能,以经营业绩成长和稳健的现金流表现来回报投资者。保持稳健的财务策略的同时,主动捕捉油田资产和油气产业链上的并购机会,关注产业链中下游延展性。加强对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响应我国政府“十四五”发展规划,境内外发展聚焦绿色经济领域,关注新能源及相关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并购机会,积极探索具有境内外协同效应和符合公司当前需求的境内业务。

  此外,今年公司将加大收购资产的整合力度,落实新增资产的协同效应;继续专注主业,强本固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加强公司资产流动性管理,确保公司生产所需资金;加大重大风险处理力度,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彻底解决; 积极探索境内外战略型项目,落实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