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办副主任韩文秀: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财办副主任韩文秀: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该出手时就出手
2022年05月12日 13:13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韩文秀表示,我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有足够的空间和多样化的工具,我们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丰富的调控经验,将会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

  受新一轮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4月以来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国务院新闻办12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针对媒体提问宏观政策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表示,首先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力争在上半年全部落地。还要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充分挖掘内需潜力。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上升的情况,4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韩文秀表示,这几个方面都要兼顾好,不能单打一,这是一个高难度动作,是对各地区各部门的重大考验,要认真落实到位。

  韩文秀表示,在经济工作方面,首先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力争在上半年全部落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也正在紧锣密鼓、源源不断地出台一些细化的政策举措,积极帮扶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住广大市场主体。

  在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韩文秀透露,我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有足够的空间和多样化的工具,我们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丰富的调控经验,将会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该出手时就会出手。

  韩文秀强调,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我国的市场活力、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也是客观存在的,关键是要把它们激发出来。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搞活经济,为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还有一点是要充分挖掘内需潜力。”韩文秀表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财经委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还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对此有关部门都正在抓紧落实新的政策举措,谋定而后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疫情 中财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