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年05月11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通过网络互动形式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关于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2022年5月10日,公司董事长NINA YANTI MIAO女士(代董秘)、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汪春俊先生、副总经理徐涛先生、财务总监黄宁泉女士、独立董事黄奕鹏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此次疫情对贵公司第一季度是否造成重大影响?

  回复: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6.96万元,同比增长15.65%,疫情对于一季度未造成重大影响。

  问题2:请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什么?

  回复:公司一直以“成为中国领先的时尚家居品牌集团”为愿景,坚持聚焦中高端品牌定位,紧紧围绕产品全面领先、品牌升级与营销引爆、渠道与新零售突破的战略焦点,积极主动拥抱变化,坚持自我突破与差异化竞争,持续探索组织变革与创新,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能力建设方面继续精耕细作。在“三年千店”战略规划指引下,持续优化销售渠道建设,重点打造零售端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问题3:去年的地产商大宗业务,给不少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带来较大不利影响,请问公司如何规避地产商流动性危机带来的风险?

  回复:面对部分房企客户资金链紧张导致的收款难问题,公司管理层及时成立风险管控专项工作组,将控制规模、防范风险和优化客户结构作为工作重心,主动降低大宗业务的直营业务占比,大力发展工程经销商全现金业务。在回款催收方面,坚持“逾期即诉讼”的强制要求,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主张权益。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单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有效降低风险并从源头机制上妥善解决。

  问题4:有关注到公司一直在探索跨界营销合作,请问公司去年对于提高品牌知名度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回复:公司坚持渠道和营销引爆战略,积极探索跨界营销合作,线上与热播剧集《陪你一起长大》《突围》《完美伴侣》《相逢时节》《心居》合作,多款产品作为场景角色出镜,以沉浸式的观感体验,借影视话题出圈,增加品牌热度。携手国际著名设计师佐藤可士和先生发布OLO Monogram品牌图标系统,并联合推出全屋定制和整体厨柜的高奢新品-序界系列。在探索文化艺术跨界的道路上,公司与“遇见拉斐尔”艺术展联名,携手设计大师王平仲先生至直播间现场分享家居装饰设计技巧,持续为品牌注入人文艺术活力,打造独具辨识度的品牌标签。828周年庆期间,携手品牌代言人高圆圆女士以“场景化”的内容设计+直播+综艺的形式增进与粉丝的互动与粘性,借势明星流量的同时增加公司品牌公信力,形成从品牌价值到线下门店的流量承接与转化。公司打造“新家物语”综艺IP和“脱口说家大会”脱口秀IP,传递原创设计魅力和高质量服务内容,多维度构建强势品牌力。

  问题5:2021年是公司“三年千店”战略执行的首年,请问首年完成情况如何了?未来是否继续实行门店扩张?

  回复:在“三年千店”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持续优化销售渠道建设,重点打造零售端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2021年公司新开门店367家,其中:经销商新开门店341家、直营新开门店26家;同时,做好单店营收持续增长的质量指标基础上,持续优化店面分布结构,减少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店面,全年关闭112家,其中:经销商关闭门店101家、直营关闭门店11家。截至2021年末,公司零售端门店1,557家,相较于国内家居品质消费圈层的市场需求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问题6:原材料的影响几何?如何应对?

  回复:面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公司加强对原材料价格变动趋势分析,一方面通过采购成本控制、与供应商签署年度战采协议提前锁定价格等方式规避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内部持续的降本增效措施,降低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产品成本的影响程度。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其中关于公司计划的表述不构成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我乐家居 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