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品又要提价?晨鸣纸业上涨超5%

纸品又要提价?晨鸣纸业上涨超5%
2022年05月10日 11:0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0日讯(编辑 胡家荣)在港股板块多数调整的背景之下,纸业股逆势走高,其中晨鸣纸业(01812.HK)、理文造纸(02314.HK)、玖龙纸业(02689.HK)上涨5.73%、1.39%、1.35%。

注:纸业股表现注:纸业股表现

消息方面,全球最大纸浆生产商巴西苏萨诺纸业日前发出警告称,全球纸浆库存一直在大幅下降,供应面临短缺,俄罗斯是欧洲的一个重要木材供应国,由于俄乌冲突持续,俄罗斯与欧洲的木材贸易目前已经完全被封锁,欧洲的纸浆生产商产能受到抑制,可能会导致纸巾和卫生纸等必需品价格未来出现上涨。

截止上周,国际针叶浆价格超过1000美元,国内价格也接近7400元,国内外阔叶浆价格周度环比价格皆出现上涨。截至4月底,国内主要港口纸浆库存并不高,基本处在历史中位数水平。纸品中,4月生活纸和双胶纸社会库存环比有所下降,且生活纸和铜版纸出口量环比提升较为明显。

渤海证券指出,纸企年内有望通过加大出口,以保障纸品需求,而浆价高位且有涨势预期下,成本压力下或推动浆纸系纸企加快提价。

此外,部分欧洲纸厂已经关停,新增产能方面,智利阿劳科156万吨新产能延期至6月份投产,产能爬坡预计年底影响行业供应。此外,芬兰芬欧汇川的新纸浆产能延期至2023年投产。相关机构指出,若供应端因素未缓解,外盘纸浆报价不排除继续抬升。

对于造纸公司提价潮,这也并非首次,自今年以来,我国造纸行业已出现多次提价,国内造纸巨头之一的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宣布自5月1日起,对旗下白卡纸产品价格在目前售价基础上统一上调200元/吨,其他企业也有对相关产品的调价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纸浆 晨鸣纸业 欧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