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江股份5.72亿元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西南证券建功

振江股份5.72亿元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西南证券建功
2022年05月10日 15: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振江股份(603507.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今日,振江股份股价低开高走,开跌1.29%,盘中涨停。截至今日收盘,振江股份报21.33元,涨幅10.01%,振幅12.58%,换手率2.47%,成交额6274.33万元,总市值26.80亿元。 

  振江股份2021年7月6日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对象的范围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最终发行对象将在本次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后,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本预案所规定的条件,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由发行人董事会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若国家法律、法规对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有新的规定,公司将按新的规定进行调整。所有发行对象均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振江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振江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3805.09万股(含本数)。 

  振江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2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 

  1.8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项目,项目总投资10,974.78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5,800.00万元;2.光伏支架大件零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7,767.85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5,800.00万元;3.切割下料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6,813.19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3,000.00万元;4.研发升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9,527.62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6,600.00万元;5.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项目总投资16,000.00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6,000.00万元。 

  振江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截至上述预案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胡震、卜春华夫妇,二人直接持有公司3828.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19%;通过朗维投资间接控制公司696.4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9%。胡震、卜春华夫妇合计控制公司4525.4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5.68%。 

  振江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3805.09万股(含本数),按发行数量上限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为1.65亿股,胡震、卜春华夫妇合计控制公司股份比例下降至27.45%,仍对公司具有控制权。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振江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在建设期内可能导致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随着相关项目效益的逐步实现,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将增加,净资产上升,资产负债率将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 

  振江股份2022年2月18日发布的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显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姚帅君、黄昌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