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放开申购边密集调研 明星基金经理布局忙

边放开申购边密集调研 明星基金经理布局忙
2022年05月09日 07:48 上海证券报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投票火热进行中!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市场震荡之际,明星基金经理动作频频。一方面,多位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基金经理选择开门迎客,恢复在管基金大额申购;另一方面,近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参与调研上市公司,或为调仓换股做准备。站在当前时点,受访的机构普遍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配置价值凸显。  

  5月5日,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发布公告称,自5月5日起,取消对基金所有销售机构(包括直销渠道和非直销渠道)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金额1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的限制。从业绩表现来看,截至5月5日,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30%。 

  除了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黄海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万家新利混合、万家精选混合也宣布恢复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也公告称,自5月10日起,恢复基金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即取消“基金单日单基金账户申购金额(含定期定额投资、转换转入)单笔或累计不超过1万元”的限制。 

  除了放开申购、迎接“子弹”到来,近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密集出动,参与调研上市公司。例如,国际医学(000516)调研活动信息显示,4月28日,易方达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张坤参与了调研。高毅资产、混沌投资、千合资本等知名机构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 

  机构对健友股份(603707)的关注度也较高。4月27日,兴证全球基金陈锦泉、谢治宇等知名投资经理调研了健友股份。淡水泉投资、汇添富基金、聚鸣投资等机构也参与了此次调研。值得一提的是,健友股份也是谢治宇的重仓股。具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混合、兴全合润混合均成为健友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近期大量资金也在借道ETF涌入A股市场。4月股票型ETF合计获净申购437.02亿份。以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截至5月5日,今年以来股票型ETF净申购份额已高达1092.55亿份。 

  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近期相继发声。万家基金旗下百亿级基金经理黄兴亮表示,长期看好科技创新产业(300832)的发展,中国在应用技术领域具有全球比较优势。“过去我们见证了中国公司在诸多传统产业上的成功,其中的本土龙头企业均跻身全球排行榜前列。期待5到10年后,中国也能拥有一批世界级体量的科技企业。目前在市场持续下跌的过程中,对部分云计算公司、低于预期的TMT公司、医药辅料和检测认证公司重点关注。” 

  中欧基金权益投决会主席周蔚文认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低迷期的股市比没跌之前价值大了很多。“相对来说港股中的一些公司可能更好一些,有些公司挺优秀的,并且市值也挺低的。以我的认知能力来看,这些公司有长期持续经营能力。基于中长期看长期现金流、净利润的角度,这些公司大概率是越跌越有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