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2年05月09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周下跌3.33%,不过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同仁堂格力电器我武生物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机构认为,股市从4月底以来的反弹,反映了悲观情绪的退潮,估值开始修复。大盘企稳后,结构性行情将陆续展开,部分基本面特别硬的行业或公司会走出独立行情。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49%,深证成指下跌1.92%,创业板指下跌3.20%,沪深300指数下跌2.67%,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3.33%。

  尽管指数调整,但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表现强势,尤其是不少消费股表现亮眼。具体来看,同仁堂以10.67%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格力电器上涨8.81%居次,我武生物上涨8.16%,三全食品周大生以岭药业安琪酵母涨逾6%,中航沈飞长电科技涪陵榨菜华大基因永辉超市九阳股份等也涨逾5%。今年以来,以岭药业上涨35.20%,永辉超市上涨15.31%。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23.62亿元,但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9.06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8.04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5.38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分别达3.31亿元和2.97亿元,北方华创泸州老窖海尔智家恒瑞医药和中微公司等成分股均被增持超过1亿元。

  悲观预期将逐渐修正

  展望后市,泰旸资产表示,随着高层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定调,二季度宽信用、扩投资、提消费的既定政策有望加快落地,资本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也将逐渐修正。不过,泰旸资产认为,A股市场的表现不会一蹴而就,市场经历近5个月的连续调整,投资者做多信心的恢复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更多的正反馈。

  丹羿投资也认为,股市4月底以来的反弹,反映了悲观情绪的退潮,估值开始修复。但这种修复的高度和持续性,取决于经济复苏的程度。预计大盘反弹到一定程度后将再次区间震荡,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印证。大盘企稳后,结构性行情将陆续展开,部分基本面特别硬的行业或公司会走出独立行情。

  具体到行业方向上,丹羿投资表示,目前看后续的主线还不是特别明朗,但有两个方向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股。“茅指数”为代表的消费股从去年春节开始下跌,到现在已经一年多的时间,调整的幅度和时间都已足够,只是疫情把复苏时间拉长、斜率拉低。虽然疫情冲击一定程度削弱了居民的消费能力,但影响较小的高端消费、部分新消费、互联网平台等领域仍可找到投资机会。此类股票向下空间很小,只是有时间成本。另一类机会是科技、高端制造。与经济关联度较小且长期空间巨大的软件、半导体、高端制造领域,都存在大量机会,经过前期的下跌,部分股票估值已具吸引力。优选与经济关联小的软件、半导体或增长较快的智能汽车供应链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